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太倉市“V+”志愿者實訓項目啟動儀式暨志愿者培訓活動順利舉行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21 10:01瀏覽量:字體:

日前,由市文明辦和市民政局主辦的太倉市“V+”志愿者實訓項目啟動儀式暨志愿者培訓活動在市圖書館舉行。活動旨在加強全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志愿者隊伍建設,提升志愿者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提高志愿服務管理者及志愿服務骨干的管理能力,推動志愿服務體系的專業化分流。

志愿者是構建新時代文明和諧社會的重要力量。據統計,截至2021年底,我市累計注冊志愿者29萬余名,累計注冊團隊1205支,發布活動6萬余場。市欣誠社會工作服務社自2019年承接全市志愿服務綜合管理項目起,每年都面向全市志愿者開展多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志愿者培訓,并根據志愿服務崗位的專業需求開展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培訓。

“V+”志愿者實訓項目共分為10期,欣誠社會工作社將針對志愿團隊管理者、志愿團隊骨干、初級志愿者分別開展精英課程、提升課程、基礎課程,內容涉及志愿者工作能力測評與考核、團隊管理能力提升、志愿者服務組織的品牌塑造與傳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志愿服務活動設計思路等多個方面。培訓集理念技能、實際操作于一體,“講授、活動、總結”穿插進行,讓志愿者更積極地參與其中。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