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我市成立太倉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國門衛士”兵哥哥志愿服務隊

來源:太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發布時間:2022-08-23 10:51瀏覽量:字體:

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躬身踐行初心使命,讓廣大退役軍人融入到社會志愿服務事業,819上午,太倉邊檢站“國門衛士”兵哥哥志愿服務隊正式成立。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徐誠出席儀式并致辭。

忠誠同志致辭中強調太倉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曾經是一光榮役部隊,榮獲全國青年文明號’‘愛民固邊模范等先進集體,20191月轉隸。邊檢站全體退役軍退役不退志,肩負著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全面對外開放、確保國門安全穩定的重要使命,為太經濟發展出了卓越的貢獻倉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國門衛士兵哥哥志愿服務中隊成立既立足新時代擁軍優撫工作新形勢新要,又符合市委市政府以港強市、以城興港的總體部署,充分回應了社會關切和廣大退役軍人的深切期盼

太倉出入邊防檢查站有門負責人表示“國門衛士”兵哥哥志愿服務隊成立后,將在原有崗位職能的基礎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隊的作用,對接退役軍人事務局志愿服務的職能,力所能及地為屬地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貢獻我們自己的力量。

去年5月,太倉市“兵哥哥”志愿服務大隊成立后,吹響了退役軍人投身新時代志愿服務的“集結號”,太倉市“兵哥哥”志愿服務按照“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愿服務精神,在全市組建了“1+9+9+N”志愿服務組織。依托屬地退役軍人服務站,截至目前,加入志愿服務的退役軍人近2000人,開展“兵哥哥”志愿服務頻次68次,服務群眾7000余人,累計時常2萬多小時,內容涵蓋社會治理、疫情防控、平安太倉、助力農耕等各個領域,涌現出城廂鎮“綠軍裝”、沙溪鎮“軍旗紅”等“一地一特色”志愿服務品牌,退役軍人志愿服務的感召力、影響力以及退役軍人形象得到進一步提升。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