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太倉唯一!城廂鎮一戶家庭入選第三屆江蘇省文明家庭!

來源:太倉市城廂鎮發布時間:2022-08-23 08:58瀏覽量:字體:

2022年5月,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婦聯共同啟動第三屆江蘇省文明家庭推選工作。各設區市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經過逐級舉薦、層層審核、社會公示、擇優遴選等程序,向省主辦部門推薦了候選家庭。8月22日,第三屆江蘇省文明家庭候選家庭名單公示,共有94戶家庭入選,其中,蘇州市有13戶家庭入選,城廂鎮弇山社區葉玉萍家庭光榮上榜。

尊老愛老、樂施好善是葉玉萍家的家風。葉玉萍夫婦倆堅持25年走在公益路上從未停歇,1997年起資助2名山區貧困家庭的孩子,多次到貧困山區的福利院、留守學校、特殊家庭進行看望慰問;關心大涼山的孩子;救助路邊臍帶相連的母女;幫助智殘孩子就學;開車1300公里,為病重患者送去10萬元救命款;將私家車“搖變”救護車,把病重困難者送上海急診......多年來持之以恒捐款捐物、送愛心粥,幫助的群體不計其數。

2015年,葉玉萍在家人的支持下放下生意關閉公司,創辦了公益組織,帶領志愿者們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志愿活動,五年來個人志愿服務時長達5513小時。她發起建立的60多家“愛心驛站”及22臺愛心冰箱,使社會的溫暖與商家的愛心遍布大街小巷。

全家人不僅支持她的公益事業,也積極參與到公益活動中,他們遠赴內蒙古、甘肅,義務植樹120畝。近7年,開展公益活動超2600場。葉玉萍家庭及團隊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款13多萬元;通過鏈接社會資源,為社區特困家庭捐款捐物32萬元;為自建無物業小區籌款19.6萬元。

他們的愛心行動溫暖了整個婁城,先后被新華日報、光明日報、省級、蘇州市級等多家媒體報道。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