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環境保護 > 環境保護

太倉市生態環境建設喜獲省2100萬元獎勵

來源:太倉生態環境局發布時間:2021-09-01 11:06瀏覽量:字體:

5月13日,省政府辦公廳下發《省政府辦公廳關于對2020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通報》(蘇政辦發〔2021〕27號),我市被列為“中央環保督察交辦問題整改、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質量改善及生態建設成效明顯的地區”,予以600萬元督查獎勵,并優先推薦申報中央環保專項資金補助項目。7月5日,省財政廳、省生態環境廳下發《關于下達2021年省生態安全緩沖區示范項目獎補資金的通知》(蘇財資環〔2021〕29號),給予我市1500萬元生態安全緩沖區示范項目獎補。這是繼我市2020年獲得“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榮譽后,太倉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再次獲得的2項殊榮!

近年來,我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系統推進污染防治和生態修復,堅持氣水土協同改善,不斷放大田園城市生態優勢,“現代田園城、幸福金太倉”生態基底更加突出。

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明顯。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氣優良率為90.6%,同比上升6個百分點,為全省第二;PM2.5為2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位列全省第四;兩項指標均為蘇州第一。臭氧平均濃度為1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2%。12個省考以上斷面水質優Ⅲ比例為100%,是唯一連續三年獲評蘇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考核“優秀”等次地區。

執法監督效能不斷強化。試行“1+5”工作制度,通過落實環境監察執法規范,細化約談制度、幫扶企業制度、集中攻堅制度、夜查制度和走航預警制度,進一步提升執法效能。建立“一證三圖+N碼”管理方案,通過線上指導和與現場協助相結合,以先行企業帶動不合格企業等方式,督促企業從“被動監管”到“主動自律”,大幅提升全市生態環境治理和監管水平。

生態文明建設成效明顯。全面樹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理念,劃定生態空間管控區和生態紅線146.99平方公里,建成長江生態安全緩沖區165畝,港區生態緩沖區列入省廳A類生態緩沖區。

滬太“率先同城”不斷推進。深化滬太兩地生態環境保護方面合作,簽訂了《嘉太兩地跨界國省考斷面水質提升合作協議》、《嘉昆太三地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合作協議》和《“嘉太同城生態先行”黨建共建協議》,磋商解決了多個環境問題,為共建綠色美麗都市圈打下良好生態環境基礎。

我市將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擔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完善水綠相融的生態體系,真正以環境質量的明顯改善和城鄉面貌的明顯改觀,不斷提高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