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部門信息公開 > 政府部門 >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 會議紀要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市政府第37次常務會議紀要

發布時間:2019-12-09 16:04瀏覽量:字體:

2019年12月3日上午,王建國市長主持召開市政府第37次常務會議,專題傳達國務院督導江蘇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動員會議精神,聽取我市對接保障方案,審議《太倉市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方案(征求意見稿)》和《關于開展第一批安全生產巡查的通知(征求意見稿)》,紀要如下:

會議由市應急管理局傳達了國務院督導江蘇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動員會議精神,聽取了市安委辦關于我市做好國務院安全生產集中整治督導組對接保障工作方案的匯報,聽取并審議市安委辦關于《太倉市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方案(征求意見稿)》和《關于開展第一批安全生產巡查的通知(征求意見稿)》的匯報。會議認為,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是對我市安全生產工作的政治站位、責任落實、工作措施和工作實效的實戰檢驗。

會議明確,原則同意市安委辦上述“對接保障工作方案”和“征求意見稿”,會后由市安委辦根據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常委會審定。

會議強調,(一)各地各部門要高度統一思想認識,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深刻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當前安全生產形勢的復雜嚴峻性,從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準確把握國務院下沉督導的嚴格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極端負責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決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這場攻堅戰。(二)各地各部門要全面深入排查隱患,工作舉措再強化。要樹立鮮明的問題導向,不斷加強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聚焦重點行業領域、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時段,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深入細致開展專項整治和隱患排查,找準問題,找準差距,找準發力點,堅決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防范化解在戰斗一線,確保專項整治取得扎實成效。(三)各地各部門要舉一反三落實整改,迎檢提升再到位。迎檢工作任務重、壓力大,又恰逢歲末年初安全生產的關鍵時期,要樹立高度的責任意識,層層傳導壓力,壓緊壓實責任,認真對照“五個提高”的督導工作目標,全力實現安全生產巡查和整改工作全覆蓋,針對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邊督邊改,切實整改到位。(四)市級層面將成立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專班,從全市各有關部門抽調專業人員開展全面工作。同時,形成安全生產周碰頭、月例會和定期總結制度。

出席:顧曉東、趙建初、韓飚、許超震、胡捷、馮晉、顧建康、邵建。

列席:市人大鄒家宏,市政協王國其,市政府辦公室夏永華、房宇峰、徐曉鋒、汪志杰、白斌、蔡健、陳杰、馬相連,市紀委監委李燁,市委組織部王維峰,市委宣傳部劉菊,市委統戰部楊惠林,市委編辦王偉剛,市發改委王莉萍,市教育局王曉蕓,市工信局丁曜,市公安局包頂益,市民政局黃海,市財政局凌曉波,市人社局樓浩平,市資源規劃局何永林,市住建局童剛,市城管局石培紅,市交運局陳艇,市農業農村局顧宇靖,市商務局張皓,市文體廣旅局嚴浩,市衛健委邱根生,太倉生態環境局沈玉其,市應急局袁志強,市市場監管局周建平、市消防救援大隊袁駿等。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整理

2019年12月3日     

主送:各鎮人民政府,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太倉高新區、旅游度假區管委會,科教新城管委會,婁東街道、陸渡街道辦事處,市各委辦局,各直屬單位,健雄學院。

抄送:市委各部委辦局,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室,市政協辦公室,市監委、市法院、檢察院,市人武部,市各人民團體。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