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部門信息公開 > 政府部門 >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 會議紀要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市政府第39次常務會議紀要

發布時間:2020-01-02 09:58瀏覽量:字體:

2019年12月31日下午,汪香元代市長主持召開市政府第39次常務會議,主要聽取并研究2019年度太倉市掛鉤幫扶工作,書面審議《關于太倉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紀要如下:

一、聽取并研究2019年度太倉市掛鉤幫扶工作

會議聽取并研究了市農業農村局關于2019年度太倉市掛鉤幫扶工作的匯報。會議認為,今年以來,我市全面落實上級關于脫貧攻堅的部署要求,始終保持強勁的攻堅態勢,掛鉤幫扶工作圓滿完成。

會議強調,(一)各地各部門要抓實幫扶成效,繼續強化資金、人才投入,堅決做好東西協作和南北幫扶工作,全面做好我市經濟薄弱村幫扶轉化、低保特困戶掛鉤幫扶,持續鞏固提升掛鉤幫扶工作成效。(二)各地各部門要抓牢民生保障,要不斷完善我市社會救助體系,集中力量做好低保、低保邊緣等人群的救助幫扶工作,落實好困難群眾的生活保障。(三)各地各部門抓好督查檢查,要加強統籌協調,認真組織開展扶貧領域督查排查,確保扶貧過程扎實、結果真實、扶貧資金專款專用。

二、書面審議《關于太倉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

會議書面審議了市發改委《關于太倉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會議明確,原則同意《關于太倉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會后由市發改委根據意見反饋對該《報告》進行修改完善,履行法定程序,提交市人代會審議。

三、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聽取并審議了市政府辦公室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匯報。會議認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寫好《政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成績,在新的一年深入貫徹落實上級精神和市委各項部署,向市人代會認真匯報工作,是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務。

會議要求,(一)《報告》撰寫小組要深刻領會上級各類會議精神,充分對接市委十三屆九次全會報告,結合常務會議討論的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抓緊定稿復印。(二)市政府辦公室要嚴格做好數據統計核對等工作,對《報告》涉及的名詞解釋和實事工程等附件嚴格把關,力求簡明扼要、精益求精。(三)市政府辦公室在“兩會”期間要做好跟蹤記錄工作,認真梳理匯總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對《報告》的點評和對明年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為不斷優化政府工作提供參考。

出席:顧曉東、趙建初、韓飚、胡捷、馮晉、顧建康、岳智宏。

列席:市人大陸燕,市政協王國其,市政府辦公室夏永華、方海寧、房宇峰、徐曉鋒、汪志杰、白斌、蔡健、陳杰、馬相連,市紀委監委浦健,市發改委王莉萍,市教育局王曉蕓,市民政局黃海,市財政局凌曉波,市農業農村局顧宇靖,市醫保局王宇舟,市殘聯陳永忠,市紅十字會李云漢,市慈善總會陸葉萍等。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整理

2019年12月31日      

(此件公開發布)

 

主送:各鎮人民政府,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太倉高新區、旅游度假區管委會,科教新城管委會,婁東街道、陸渡街道辦事處,市各委辦局,各直屬單位,健雄學院。

抄送:市委各部委辦局,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室,市政協辦公室,市監委、市法院、檢察院,市人武部,市各人民團體。


市政府第39次常務會議紀要.docx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