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太倉市多舉措應對“七夕節”婚姻登記高峰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8-08-13 17:50瀏覽量:字體:

為積極應對即到來的“七夕節”婚姻登記高峰。日前,太倉市積極采取有效措施,推行優質服務,確保“七夕節”當天婚姻登記工作有序開展。

一是做好設備檢查,確保系統設備功能暢通。在“七夕節”前夕,由市婚姻登記處安排專人提前對計算機、業務平臺系統、叫號系統等進行全面檢測,對計算機、復印機、打印機、身份證閱讀器、照相機等硬件設施進行檢修維護,并制定了高峰期間婚姻登記突發事件預案,確保登記設備設施無障礙運行。

是開展志愿服務,確保登記秩序井然有序。利用電話、網絡等手段,開展現場預約、電話預約、網上預約等服務,動員民政系統的青年干部組成志愿者積極參與婚姻登記志愿者服務活動,在婚姻登記處底樓大廳增設咨詢服務臺,安排專人做好現場引導、政策解答、秩序維持、證件初審、表格填寫等服務,方便結婚新人前來辦理婚姻登記。

是提升崗位技能,確保人性化措施到崗到位。組織對婚姻登記業務員開展婚姻登記政策法規、提升服務質量、社交禮儀等方面的業務學習和技能培訓。同時,在“七夕節”當天實行提前上班、減少午休時間、延遲下班制度,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為前來登記結婚的新人提供咨詢、復印、照相、登記、發證、婚前教育等一站式服務,確保新人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