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太倉市切實加大婚姻收養政策宣傳力度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8-10-17 15:48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宣傳婚姻收養法規政策,樹立婚姻收養法制觀念,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近期,太倉市結合自身實際,改進宣傳方式,從多個層面入手加大對婚姻收養政策的宣傳力度。

一是印制資料重引導。針對老百姓普遍關心的問題,印制了《婚姻登記工作政策解讀》、《收養登記工作宣傳手冊》、《婚姻箴言》等宣傳服務手冊,主要內容包括婚姻收養登記服務對象、服務項目、辦理期限、注意事項、操作流程、所需材料等。同時,以鄉鎮、村(居)等為主要載體,利用宣傳欄、公示墻、電子信息屏等多種形式,印制婚姻收養登記宣傳資料30000份 ,免費發放到群眾手中;制作宣傳展板30余塊,使婚姻收養法律法規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群眾。

二是政策問答重細化。以“每月普法”、“婚姻收養主題宣傳月”等活動為契機,抽調民政干部和黨員志愿者深入基層,進鎮入村,并采取座談、現場講解、有獎競賽等形式與人民群眾直接交流,及時了解群眾訴求,解決群眾困難,拉近與群眾的距離,不斷提高群眾參與婚姻收養政策宣傳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三是開展活動重實效。通過在全市范圍內選取10多個村、社區組織開展婚姻收養法律法規“進鎮、進村(居)、進家庭”宣傳活動,活動開始前由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設立咨詢服務臺面對面為群眾解惑答疑,進一步提高群眾對婚姻收養政策的知曉率。同時,邀請專業社工組織群眾開展知識問答、巧夾彈珠、模擬保齡球和紙杯謎題等互動游戲,每次通過一個游戲環節即可獲得相應的章印,并以收集到的章印數量兌換相應的小紀念,還聘請了具有資質的國家級心理咨詢師,為群眾進行“一對一”心理疏導服務。

四是特色宣傳重面廣。充分利用網絡、電視、報刊、廣播等媒體,以制作婚姻家庭輔導專題片、開設婚姻收養登記版專欄等形式,深層次、多方位的宣傳報道婚姻收養工作進展情況,讓更多的百姓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使人民群眾民普遍受到一次婚姻收養的法律法規教育。今年以來,太倉市發放各類婚姻收養登記宣傳資料20000余冊,受益群眾達20000多人次,營造了濃厚的社會宣傳氛圍。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