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太倉市多舉措應對“2.14”婚姻登記高峰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02-12 13:34瀏覽量:字體:

 為做好2.14情人節”婚姻登記工作,更好地滿足群眾需求。近日,太倉市堅持早動員、早部署、早準備從三個方面入手保證“情人節”高峰日婚姻登記工作順利進行。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提高思想認識。為應對2.14情人節”當天新人扎堆現象,確保婚姻登記有條不紊市民政局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以分管領導為組長,相關業務科室和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為成員的應急工作小組,組織召開專題工作部署會,制定了高峰期間婚姻登記工作預案,具體負責處理高峰期間的應急突發事件對人員分工、預約制度、登記流程等作了進一步調整,明確各方職責,排除各類不安全、不安定因素,確保登記結婚高峰時段人員不滯留,少等待。二是強化宣傳引導,充實一線力量加大婚姻登記服務宣傳力度,在登記大廳門口設置婚姻登記引導牌和宣傳咨詢臺,安排專人做好現場引導、政策解答、秩序維持等服務,并根據上級有關規定及時向新婚夫婦發放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告知,督促其自覺遵守“禁放”規定,營造了溫馨浪漫、文明祥和的“情人節”氛圍。同時,為切實充分發揮黨員志愿者服務團隊作用,將黨員志愿者充實到預審、頒證、復印等服務“一線,確保“情人節”高峰日婚姻登記按部就班井然有序三是落實方法舉措,保證服務到位。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提前對供電線路以及電腦、打印機、復印機、身份證閱讀器等婚姻登記設備進行檢查維護,備足表格、紙張、筆等辦公用品啟用排隊叫號機,案桌上擺放聲明書填寫樣表,提供老花鏡、直飲水等便民服務設施。同時,“情人節”當天,實行早上提前上班、中午輪流值班、下午延時下班等便民措施,熱心為前來辦理結婚登記的現役軍人、老年人開辟“綠色服務”通道,積極為婚姻登記當事人提供便捷、高效、周到、貼心服務,從而進一步提升為民服務水平有效滿足了新人登記領證的需求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