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蘇州市民政局來太調研指導婚姻登記管理工作

來源:運維中心發布時間:2019-11-04 21:39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民政部和省民政廳關于開展婚姻管理重要問題調查研究活動的有關通知精神,近期,蘇州市民政局副局長嚴強一行來我市調研指導婚姻登記管理工作,太倉市民政局局長黃海、副局長董志軍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首先深入太倉市雙鳳鎮黃橋村,現場了解雙鳳鎮黃橋村在婚事新辦、婚禮簡辦、移風易俗以及紅白理事會等方面的實際情況。隨后,調研組又實地參觀了太倉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詳細了解太倉市在婚姻登記、婚姻家庭輔導、婚姻檔案管理、婚俗文化以及便民服務等方面的情況,就如何推進婚姻登記規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設、規范婚介服務機構管理、推動婚俗改革和婚姻政策法規宣傳方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

嚴強副局長太倉市婚姻登記管理工作給予充分肯定,高度評價太倉市民政局為推進婚姻登記機關規范化建設所作的努力。強調,必須始終以人民群眾的需求為導向,對照《婚姻登記工作規范》大力推進婚姻登記管理規范化建設。一方面要不等不靠為辦事群眾提供例如現場照相、頒證、家庭婚姻輔導、離婚調解、政策法規宣傳便民服務立足現有條件想方設法在人性化服務上有更大的延伸和拓展空間;另一方面要堅持依法依規推進全市婚姻登記場所規范化建設,健全配套設施,并以點帶面,深入推進移風易俗和婚俗改革,要善于總結典型經驗、規范婚介行業發展積極提供政策指導,為全市婚姻登記管理規范化建設奠定扎實的基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