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太倉市舉辦婚姻收養登記員能力提升拓展培訓

來源:運維中心發布時間:2019-11-11 21:41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加強婚姻收養登記管理提升全市婚姻收養登記工作水平和服務能力。近期,太倉市民政局在社會組織中心舉辦全市婚姻收養登記員能力提升拓展培訓,局相關業務局相關業務科室、婚姻登記處,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第三方收養評估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及其工作人員共計20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開始前先進行了抽簽分組,將參訓人員分成三個臨時小組并以“真人版飛行棋”的互動拓展模式展開,當棋子遇到棋面為機會的時候需要完成相對應的挑戰挑戰以婚姻和收養知識問答、學習強國、案例分析等形式為主要內容,并設置5個闖關環節,參與者須全部完成5個關卡方可完成挑戰。同時,在關卡中還伴有跳繩、丟沙包、公雞下蛋等當下較為熱門的互動游戲,使參訓人員既強化了學習意識,又提高了應急應變能力,提升了業務工作能力。

培訓結束后,大家對于新穎趣味的業務能力培訓模式給予了充分地肯定,認為通過趣味的培訓模式來提高參訓人員學習主動性和業務知識儲備,并且將知識學習與互動游戲有機結合,充分調動起婚姻收養登記業務員學習婚姻收養知識的興趣,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收到了預期的效果。同時,民政系統各部門和部門成員之間彼此也加強了聯系,增進了了解,使得各部門之間凝聚力有了明顯的提升今后,太倉市將進一步建立健全婚姻收養培訓工作機制,將婚姻收養日常培訓納入婚姻收養重點工作計劃,并在培訓教育趣味性、實效性上下工夫,從而高婚姻收養登記業務員依法登記、規范服務的能力。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