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太倉市有效應對“七夕節”婚姻登記高峰期

來源:運維中心發布時間:2019-08-07 21:36瀏覽量:字體:

8月7日,是中國傳統佳節“七夕”節,也是準新人結婚登記的吉祥日,為有效應對“七夕節”新人婚姻登記數量激增的問題維護好婚姻登記正常工作秩序,太倉市民政局本著早謀劃、早部署、早動手”的原則,采取有效措施,推行優質服務

  一是提前做好設備檢查,確保系統設備功能暢通。在特殊節日來臨之際,婚姻登記提前制定應急預案,做好準備,安排專業技術人員提前對計算機、業務平臺系統、叫號系統等進行全面檢測,同時對復印機、打印機、身份證閱讀器、照相機等硬件設施進行檢修維護,確保登記設備設施無障礙運行。是實行加班輪崗制度,確保溫馨服務到崗到位。“七夕節”當日婚姻登記處全體員工上午采取提前上班,中午加班,輪換就餐的方式,確保持續辦理婚姻登記服務不中斷。下班前未辦理完畢的集體加班,保證當天前來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都能迅速辦理好登記手續。同時,組織婚姻登記業務員開展婚姻登記政策法規、提升服務質量、社交禮儀等方面的業務學習和技能培訓,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為前來登記結婚的新人提供咨詢、復印、照相、登記、發證、婚前教育等一站式服務,確保新人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三是引入社會力量參與,確保登記秩序井然有序。利用電話、網絡等手段,開展現場預約、電話預約、網上預約等服務,引導和動員社區志愿者、黨員志愿者以及社會組織積極參與婚姻登記志愿者服務和婚姻家庭輔導活動,在婚姻登記處底樓大廳增設咨詢服務臺,安排專人做好現場引導、政策解答、秩序維持、證件初審、表格填寫等服務,方便結婚新人前來辦理婚姻登記,提高人民群眾對婚姻登記服務的滿意度。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