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太倉迎來又一個婚姻登記小高峰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6-02 09:57瀏覽量:字體:

六一國際兒童節是所有小朋友們期待的節日,而我們的大朋友們也是童心未泯,選擇在這個歡樂的日子來領取結婚證。為迎接這個登記小高峰,婚姻登記處做好充分準備,保證了六一節當天登記工作的順利、和諧和喜慶,當天共辦理婚姻登記60對。

嚴把疫情防控關。在結婚登記當天,新人需出示預約成功短信,工作人員進行“四查一測一掃”,每對新人間隔一米以上,有序分批進入登記大廳,最大限度縮短滯留時間。每完成一對業務,工作人員對所在區域及手部進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啟動網上預約機制。為了確保婚姻登記有序平穩,最大限度的滿足當事人的婚姻登記需求,婚姻登記處提前啟動網上預約機制,并根據預約的各個時間段做好準備工作,安排專人審核當事人上傳的相關資料,免去當事人因材料不符而來回奔波的麻煩。

開展特邀嘉賓頒證活動。特意邀請了太倉勞模徐雪娟,在婚姻登記頒證大廳為新人頒發結婚證。讓新人們在神圣的頒證儀式中領悟到愛情的真諦和婚姻的責任,倡導勤儉節約的文明婚戀觀,培育新型婚俗理念。

開展婚姻家庭輔導項目。開展富有創意的“讓愛駐我家”新婚輔導活動。新人們饒有興致的欣然加入到趣味活動中。通過專業心理老師精心組織的互動游戲,學習找尋通往美好生活的鑰匙,覓得家庭幸福美滿的良方。

開展公益創投主題活動。開展“法典相伴·護航婚姻”主題活動,通過公益創投“婚俗改革我先行”項目,邀請江蘇勤本律師事務所的支偉偉律師,為新人進行《民法典》普法宣傳。通過政策講解、有獎競答、簽名倡議等,引導新人積極學法守法用法,自覺維護好婚姻家庭,用民法典護航美好生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