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瀏河舉辦主題文藝匯演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8-05 10:07瀏覽量:字體:

農歷七月初七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七夕節”,昨天下午,瀏河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舉辦“七夕愛相伴共建文明城”喜迎二十大主題文藝匯演,在七夕這個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節日里,以戲曲了解文化,用唱詞知曉禮儀。

大多數人對“七夕”這個傳統節日的記憶都是流傳千年不衰的牛郎織女天河相會傳說,今人也據此將七夕節當作中國的情人節。“樹上的鳥兒成雙對,綠水青山帶笑顏”……七夕節始于詩經,成于黃梅戲《天仙配》,當天經典黃梅戲《天仙配》的精彩唱段將大家帶入濃烈的七夕氛圍中,而契合七夕主題的黃梅戲《龍鳳花燭》《啼笑因緣》等,讓觀眾既體會到了中國文化的魅力,又了解了地方戲曲的悠久歷史。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