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婚育收養

我市七夕當天近60對新人完成婚姻登記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8-05 10:03瀏覽量:字體:

人間七夕是佳期,喜見鴛鴦結荔枝。昨天是我國傳統七夕節,當天我市近60對新人完成了婚姻登記。

昨天,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中式頒證廳內的布置充滿了濃濃的中國風, 處處渲染出七夕的浪漫氛圍。工作人員為新人們舉行了對拜、揭蓋頭、喝合巹酒、結發禮等傳統的結婚儀式。新人陳王昳和戚益帥一早來到婚姻登記處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戚益帥說, 他們在工作中認識,交往了兩年,特意選在七夕當天登記結婚,喜結連理, “七夕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我認為我們中國人就應該過自己的節日,在這一天登記結婚,具有紀念意義,也非常浪漫。”當天,市婚姻登記處邀請了全國優秀教師、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陳靜怡,太倉勞模徐雪娟和太倉市道德模范、援鄂抗疫先鋒顧麗艷為新人現場頒證,還為新人準備了豐富的新婚公益服務和婚禮移風易俗的宣傳活動。

近年來,我市推進婚俗改革,倡導婚事新辦、喜事簡辦,是符合時代要求、順應發展潮流的有益舉措,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也得到了廣大適齡青年的積極響應。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