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基層政務信息 > “三資”管理

雙鳳鎮2022年上半年“三資”管理情況

來源:太倉市雙鳳鎮發布時間:2022-07-29 16:27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集體資產管理,夯實農村集體“三資”監管的基石,我鎮2022年上半年也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兩個平臺”監督管理工作。

一是繼續做好全鎮集體資產交易工作,做好資產交易平臺數據錄入工作,關注平臺預警情況并及時作出處理。2022年上半年全鎮資產交易71筆,合同金額912.28萬元。二是繼續抓好三資監管平臺日常管理和運行工作,加強庫存現金管理;嚴格支出單據審核;嚴格執行財務預算;規范出納人員管理;做好財務人員培訓。三是繼續做好e陽光微信公眾號宣傳推廣,及時更新平臺內容,提高e陽光平臺關注度,上半年全鎮已發布信息482條,關注人數達10913人。四是做好2021年度村級財務預決算編制、平臺錄入及公示公開工作。

為進一步規范和完善農村集體資產管理,確保集體資產保值增值,我鎮開展了農村集體資產清繳欠租專項行動。截止21年底,按測繪面積調整95筆,正在協商13筆,其余42筆因國土空間整治等原因已拆除或預計拆除,已無需調整。對租賃期限20年以上的長期合同開展清理整改,合同廢止34份,已起訴2份,截止2021年底,全鎮租金清繳率達97.27%

2022年下半年我鎮將進一步加強“三資”管理隊伍建設,保障“三資”管理工作經費,完善“三資”代理監管,規范“三資”平臺管理。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