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市公路處“三個強化”扎實推進安全生產月活動

來源:發布時間:2020-06-24 09:06瀏覽量:字體:

“安全生產月”活動開展以來,市公路處堅持以“三個強化”為抓手,有效增強干部職工安全意識,營建濃厚的安全氛圍,促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強化對外宣傳,在提升安全認識上做文章。公路志愿者們走進城廂鎮東林村、電站村、西區社區和德興社區,懸掛安全條幅、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讀法規,努力營造“人人懂安全、時時想安全、處處講安全”的良好氛圍;路政執法人員來到通滬鐵路項目部、南沿江城際鐵路項目部和涉路施工現場,發放《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清單》,督促整改管理和作業中存在的問題,壓緊壓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

強化對內培訓,在培養安全技能上下功夫。開展“安全生產大講堂”,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精神及公路行業緊急安全會議內容,要求職工汲取事故教訓,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組織職工參加全國網絡知識競賽活動,掀起學習安全知識熱潮;舉辦“我們的小康路”主題知識競賽活動,提高從業人員安全知識儲備;通過第三方消防培訓與演練,普及防火、滅火和逃生常識,共同構筑安全“防火墻”。

強化問題查擺,在落實安全整改上亮成效。結合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通過領導帶隊、部門聯合、明察暗訪等形式,進行拉網式排查,列問題清單,定整改方案,實現問題一個一個解決到位;針對岳鹿線通滬鐵路下穿通道和S339通滬鐵路施工路段存在的難點問題,聯合第三方專家開展專項檢查,幫助施工企業排查整改安全隱患,持續跟進隱患報告,逐一落實整改。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