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檢驗檢測

聚焦百姓“小事” 辦好民生實事

來源:太倉市檢驗檢測中心發布時間:2022-06-28 13:38瀏覽量:字體:

民生計量關系到人民群眾的安全、健康和切身利益,它與人們的衣、食、住、行密切相關。在有序恢復生產生活后,太倉市檢驗檢測中心聚焦百姓關切小事,在燃油加油機、出租車計價器、農貿市場電子秤、醫療計量器具等民生領域開展計量強制檢定。

隨著油價的不斷上漲,加油機的計量準確成為百姓關心關注的焦點。在企業復工復產后,燃油加油機檢定人員第一時間聯系我市各加油站,對靜默期間已經到期或者即將到期的加油機開展了計量強制檢定,上半年共計完成檢定加油站67家,加油槍1060把。

隨著我市出租車的有序恢復運營,6月初將有一批出租車計價器到檢定周期,為了不影響出租車的正常運營,中心提前與出租車公司聯系,做好檢定前期準備工作,司機按照檢定日程安排,分時錯峰前來檢定。上半年共計完成檢定出租車計價器300臺。

小小一桿秤,關系大民生。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用以貿易結算的電子秤對百姓日常生活影響最大,為了不影響農貿市場的正常經營秩序,中心檢定人員一般利用下午人員較少的時間進入菜場開展檢定,到目前為止已完成檢定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電子秤885臺,進一步保障了消費者的“菜籃子”權益。

為了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檢驗檢測中心組織技術人員赴我市各醫療衛生機構,對血壓計、醫用診斷X射線輻射源、心電圖機、紅外體溫計等計量設備開展了免費檢定,最大程度地保證了我市醫療計量器具的準確可靠,為我市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