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檢驗檢測

開展校園周邊食品抽檢 護航學生健康成長

來源:太倉市檢驗檢測中心發布時間:2022-06-15 16:49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筑牢校園周邊食品安全防線,近日,市檢驗檢測中心應市場監督管理局委托,對我市城廂鎮、沙溪鎮、瀏河鎮等地中小學校周邊食品經營店開展了零食抽檢。

很多學生放學后喜歡在學校周邊的店鋪購買零食,這些零食價格便宜,顏色也鮮艷,味道又足,牢牢抓住了孩子們的胃口,這些食品被稱為“五毛”食品。由于這些食品價格便宜,往往喜歡使用添加劑,因此作為食品監管的重點對象。本次抽檢以校園周邊小餐飲、小超市、食品商行及便利店為重點場所,以受學生喜愛的辣條、豆制品、肉制品、膨化食品、糖果、蜜餞、飲料等零食為主要目標。

全市共計抽樣80批次,其中小超市抽檢“五毛”食品60批次,乳制品10批次,小餐飲店抽取食用油(包括煎炸用油)10批次。抽樣工作完成后,檢測中心將集中開展食品檢驗,項目包括理化指標中的酸價、過氧化值、脂肪、蛋白質、酸度;添加劑中的鋁殘留量、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鈉、脫氫乙酸、甜蜜素、三聚氰胺;微生物中的菌落總數、大腸菌群、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商業無菌、霉菌、酵母和重金屬中的鉛等。

學校復學已近一個月。本次抽檢堅持問題導向和隱患靶向的抽檢原則,全面掌握校園及周邊食品質量狀況,幫助監管部門及時發現食品安全隱患,提高食品安全監管效能。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