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檢驗檢測

市檢驗檢測中心通過兩項充電樁建標現場考核

來源:太倉市檢驗檢測中心發布時間:2022-08-08 15:42瀏覽量:字體:

近日,市檢驗檢測中心新建“電動汽車非車載充電機檢定裝置”和“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樁檢定裝置”兩項社會公用計量標準順利通過蘇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的現場考核。

考核組嚴格按照《計量標準考核規范》及計量檢定規程的要求,對交流、直流充電樁計量標準的標準器、計量性能、實驗環境、檢定人員、現場操作等進行了全面細致的考核,專家組認為中心儀器設備符合要求、技術人員操作熟練、對所提問題對答如流,兩個項目的各項指標均達到了考核驗收標準。

根據《蘇州市“十四五”電動汽車公共充換電設施規劃》,“十四五”期間,太倉將規劃新建182座公共充電站,新增1928個公共充電設施。至2025年,太倉市共有公共充電站236座,公共充電設施2478個。

中心兩項標準檢定裝置建立后,彌補了我市新能源計量的空白,將可實施對全市范圍內的交、直流充電樁的強制檢定,實現了從源頭上確保我市電動汽車充電樁計量性能的準確可靠,滿足監管部門對電動汽車充電樁計量性能貿易結算的監管,進一步健全和發展了我市電能計量量值傳遞水平和溯源能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