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科教文衛 > 教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健雄學院積極構建“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體系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29 09:48瀏覽量:字體:

復旦大學基礎醫學院病原生物學博士陳朝陽是蘇州健雄職業技術學院今年9月新引進的重點人才。入職當月,陳朝陽就結合我市產業發展實際,主動對接昭衍(蘇州)新藥研究中心,聯合申報了太倉市科技項目《利用慢病毒載體靶向CD4+細胞遞送白喉毒素RNA的藥效研究》。該項目重點研究淋巴惡性腫瘤和免疫重置調節免疫應答反應,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在沙溪,太倉給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在這邊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幸福感都非常強。”陳朝陽告訴記者,他在早期新藥研究過程中,也會遇到一些項目失敗的情況。復盤下來,陳朝陽發現需要改進的源頭還是在人才、在教育。健雄學院為高層次人才提供了物質、政策等各方面的支持,太倉生物醫藥產業又和他的研究非常契合,因此他果斷選擇了健雄學院。學院為陳朝陽科學研究和教書育人兩個方面的工作都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讓他在新崗位上如魚得水。目前,陳朝陽的研究項目前期構建工作已經完成,正在著手進行驗證實驗。

今年以來,健雄學院緊扣全市產業發展實際,重點打造全國一流的生物醫藥產業群和雙元制智能制造培訓中心,把引聚人才作為戰略目標,先后出臺《高層次人才引進管理辦法》等配套政策,通過全職引進和柔性管理的方式,積極構建“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體系,順利引進教授、博士研究生25人。包括陳朝陽在內,今年新引進的7名博士目前已領銜多個市本級科技項目,精準對接新藥研發、疾病診斷、醫療器械等我市生物醫藥產業重點發展領域,釋放出“健雄智慧天團”服務地方的創新活力。今年以來,健雄學院獲批江蘇省高校“青藍工程”人才項目3人、江蘇省產業教授3人。

“優秀人才引得來,還要留得住、扎根牢。”健雄學院院長蘇霄飛表示,該院采用靈活的用人留才政策,在用人機制、人事管理、薪資待遇方面打破常規、因“才”施策,激勵人才主動對接企業干事創業。材料專業的博士為電子公司改進生產線、研發新材料;通信工程專業的博士為通信公司研究通信系統、破解關鍵難題;生物醫藥博士走進學校開設“博士課堂”,提升學生科學素養……去年,學院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咨詢、技術服務等“四技”服務到賬經費達600萬元,靈活的人才政策為高層次人才施展才華保駕護航,推動形成人才服務磁場圈。

一直以來,健雄學院堅持“深耕太倉、深化雙元、深入創新、深得人心”辦學思路,打造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人才倉、技術倉、服務倉”,全力服務地方產業經濟發展。學院根據太倉產業發展實際“匹配”專業設計,配套啟動了“百名博士工程”,重點培育符合學院專業建設所需、地方產業發展急需的生物醫藥、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領域博士人才,實現人才智庫不斷擴容。截至目前,學院專任教師中碩博學位比例達85%,位列全省高職院校前十。同時,學院還持續加大青年人才培養力度,鼓勵青年人才參加訪問工程師、科技副總等項目,為太倉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儲備和人才支撐。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