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科技鎮長團調研市科技局科技創新工作

來源:科學技術局發布時間:2018-10-11 09:19瀏覽量:字體:

第十一批科技鎮長團自組建以來,全團上下齊心協力在全市范圍內進行了產業布局、創新發展、政產學研合作等內容的集體調研活動。10月8日下午,科技鎮長團團長、副市長高彬帶領第十一批科技鎮長團團員一行到市科技局進行調研。了解太倉科技創新情況,與科技局各職能科室(中心)負責人進行“面對面”交流。

萬芬奇局長匯報了科技局領導班子成員的配制及相關科室的職能,介紹了全市科技工作基本情況、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所出臺的一系列政策、科技創新總體情況和發展現狀。她表示,市科技局與科技鎮長團是“一家人”,全體成員將共同努力,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的總體要求,圍繞產業轉型升級,企業自主創新,扎實開展工作,打造臨滬科創產業高地。“科技鎮長團”的到來,有利于進一步增強太倉市鎮兩級科技服務能力,促進校地產學研交流合作,推動企業開展自主創新活動,提升區域自主創新水平。同時科技局也將為“科技鎮長團”成員順利開展工作積極創造條件,努力搞好服務,切實做好聯絡。

隨后,各團員與科技局班子成員、各職能科室(中心)負責人進行了相互交流,彼此得到更進一步的了解。在走訪企業形式、解決企業技術需求、涉農科技項目挖掘、高校成果轉化和專利開發、國家高新區創建等內容上達成共識。

最后,科技鎮長團團長、副市長高彬指出,市科技局全體成員團結奮進,是一個不畏困難、勇挑重擔的集體。科技鎮長團應該繼續加強與局各職能部門的聯絡強度和密度,在區鎮、企業、高校院所和市局之間做好科技政策宣傳、政產學研合作、科技人才項目引進等相關工作。她還希望,作為科技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四點:一、摸清家底,要了解全市產業布局和代表性企業;二、在培育民營科技企業上下功夫,做好德企與民企之間的交流、嫁接;三、將團員高校優勢資源與市局的政策支持相結合,共同促進高校的成果轉化和大院大所在太創新載體建設;四、解決好初創科技人才企業在發展中遇到的人才、資金、技術等問題,用實際行動優化創新創業環境,加強政策追蹤、加強科技力量統籌。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