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獲批江蘇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應急攻關項目

來源:科學技術局發布時間:2020-03-05 15:38瀏覽量:字體:

近日,江蘇省科技廳下達了2020年度省重點研發計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應急攻關第二批項目,我市蘇州清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擔的“基于視覺語義分割技術的可動態調整型消毒機器人產品研發及產業化”項目位列其中,獲得支持經費50萬元。此次,省內共有12個項目獲得立項,涉及縣級市的有3家,我市是目前為止蘇州唯一獲得立項的縣級市。

蘇州清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注冊資本1000萬元,坐落于太倉市科教新城,主要致力于智能機器人和機器視覺技術的研發,解決終末消毒痛點。公司以多名博士作為主要的技術骨干,擁有較強的技術成果產業轉化能力,主攻視覺智能、語音智能、機器導航等領域,在機器視覺、自主移動、語音識別、網絡控制等領域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方案。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司通過研發帶視覺語義分割導航系統、自動規劃消毒策略的智能化機器人,實現高安全性的自主移動、動態自適應消毒、基于院感監控系統的消毒機等功能,從而實現消毒全流程的智能化和安全化,降低人工消毒面臨的健康風險和感染幾率。產品已發往多省醫療疾控中心,馳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線,重點應用于重癥監護病房、負壓隔離病房/傳染病房、手術室發熱門診等,為抗疫阻擊戰提供了科技支撐。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