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轉發蘇州市民營科技促進會《關于做好2020年度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備案工作的通知》

來源:科學技術局發布時間:2020-04-26 10:55瀏覽量:字體:

各區(市)科技局:

為貫徹落實《省委 省政府關于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和《省科技廳省工商聯關于推動江蘇省民營企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蘇科高發〔2019〕34號)文件精神,現將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協會《關于組織開展2020年度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備案工作的通知》(蘇民科協〔2020〕1號)轉發給你們,請你們按照文件要求抓緊組織發動企業申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條件

根據《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備案工作指引(試行)》(蘇民科協〔2018〕10號)文件要求,我市申報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資質備案的企業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在蘇州行政區域內依法登記注冊,申請備案時須注冊成立一年以上;

2、由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自籌資金、自愿結合、自主經營、自負盈虧;

3、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和技術政策及其發展方向,主要從事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咨詢、技術服務以及新產品研究、開發、生產、經營業務;

4、申請備案的上一年度從業人員(職工總數)中科技人員占10%以上;

5、申請備案的上一年度技術性收入和科技成果產業化產品的銷售收入占全年總營業收入的50%以上,或者技術性收入占全年營業收入的20%以上;

6、申請備案的上一年度研究開發的經費支出占全年營業收入的2%以上;

7、擁有專利或者專有技術;

8、企業申請備案的上一年度內未發生重大安全、重大質量事故或嚴重環境違法行為,且企業未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和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

二、備案程序

(一)企業申請

企業對照申報條件進行自我評價,認為符合條件的企業登錄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管理信息系統(網址:http://beian.jssmykj.org.cn/)進行注冊登記,經所在區(縣級市)科技部門激活賬號后在線填寫《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備案申請表》并上傳相關證明資料。

(二)在線審核材料

各區(縣級市)科技部門對企業申請材料進行審核,在線提交審核意見,蘇州市民營科技促進會對各區(縣級市)科技部門審核通過的企業申請資料進行形式審查,對符合備案條件的企業在線提出備案意見。

(三)紙質材料報送

企業在系統審核通過后將申請材料按順序裝訂后加蓋企業公章報送至所在區(縣級市)科技部門。各區(縣級市)科技部門通過系統導出《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備案推薦匯總表》連同企業申請材料(一式一份),加蓋單位公章報送至蘇州市民營科技促進會(地址:蘇州高新區學森路9號國家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區2幢B座1樓)。

(四)審查確認

蘇州市民營科技促進會作為蘇州地區的備案工作推薦單位統一負責材料審查確認,將審查結果上報至蘇州市科學技術局,并由蘇州市科學技術局正式行文報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協會。

(五)省級備案

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協會對擬備案的企業在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協會網站公示5個工作日,無異議的,納入備案范圍,賦予備案編號,并在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協會網站發布,頒發由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協會統一印制的“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證書”;有異議的,由推薦單位進行核實處理。

三、申報材料

申請資質備案的企業需根據文件要求提交紙質材料,并按照如下順序裝訂(均需加蓋公章):

1、《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備案申請表》;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復印件;

3、企業2019年度職工和科技人員情況說明材料(需體現科技人員占職工總數10%以上);

4、企業2019年度財務報表復印件(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

5、企業2019年度技術性收入和科技成果產業化產品的銷售收入證明材料;

6、企業2019年度研究開發費用支出情況材料;

7、企業知識產權情況材料。

四、備案批次及時間

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備案采取常年受理、集中備案的方式,2020年分三批次集中受理,蘇州市級紙質材料受理截止日分別為:第一批6月26日、第二批8月26日、第三批10月26日。

五、備案有效期

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備案有效期為3年,實行動態管理。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協會按照50元/家的標準收取備案管理服務費用(含證書印制工本費)。為便于統計和開票,將通過在線系統收取。備案有效期結束后,可按照《工作指引》有關條件和流程重新申請備案,經審核、公示后符合條件的,取得新的備案編號。

六、聯系方式

在蘇州市科學技術局的指導支持下,蘇州市民營科技促進會負責蘇州地區的備案推薦及審查確認工作,各區(縣級市)科技部門負責組織發動及材料審核工作,具體聯系方式如下:

蘇州市民營科技促進會:趙健、丁曉涵,電話:0512-62895750,62895751;咨詢QQ群:235870284

太倉市科技局:吳依凡,電話:0512-53523295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