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2016年考試錄用公務員(人民警察)簡章

來源:人社局發布時間:2016-03-24 15:26瀏覽量:字體:

  江蘇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2016年考試錄用公務員(人民警察)工作與全省考錄公務員工作一并進行。根據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關于印發〈江蘇省2016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蘇人社發〔2015441號)精神,結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實際,制定本簡章。

  一、報考條件

  報考司法行政系統公務員需符合省、市2016年考錄公務員的相關條件。

  報考監獄、強制隔離戒毒系統公務員(人民警察)還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政治素質高,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熱愛監獄、強制隔離戒毒工作;

  2.符合考錄職位規定的專業、學歷、經歷等條件要求;

  3.年齡在18周歲以上、30周歲以下(1985年1月11日至1998年1月17日期間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及獄醫、心理矯正等特殊職位招考年齡一般不超過35周歲(1980111日以后出生);

  4.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的有關要求;

  5.身體健康。體檢執行修訂后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和《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準(試行)》。體能測評執行《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項目和標準(暫行)》;

  6.報考監獄、省屬強制隔離戒毒系統職位,不受戶籍(指社會在職人員)或生源地(指應屆畢業生)限制;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

  (1)不具備公務員報考資格條件的;

  (2)散布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游行、示威等活動的;

  (3)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的;

  (4)玩忽職守,貽誤工作的;

  (5)隱瞞個人重要信息,弄虛作假,誤導或欺騙組織、領導和公眾的;

  (6)貪污、行賄、受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的;

  (7)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或集體資財的;

  (8)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的;

  (9)泄露國家秘密或者工作秘密的;

  (10)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

  (11)參與或者支持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的;

  (12)觸犯刑律被免予刑事處罰的;

  (13)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曾受過勞動教養的;

  (14)曾被開除公職、黨籍、團籍的,在高等教育期間受到開除學籍處分的;

  (15)在國家法定考試中有嚴重舞弊行為的;

  (16)2013118日(含)以來,曾受記大過、降級、撤職、留用(留黨、留校)察看等處分的;

  (17)2011118日(含)以來,被黨政機關、事業單位辭退的;

  (18)2013118日(含)以來,擔任領導職位的公務員引咎辭職或責令辭職的;

  (19)2013118日(含)以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的;

  (20)2015年度考核被確定為不稱職(不合格)或20142015年度考核兩次基本稱職(基本合格)的;

  (21)嚴重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的;

  (22)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國家安全罪等情形的;

  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23)政治品德不良,社會責任感和為人民服務意識較差,以及其他不宜擔任公務員職務的情形。

  二、考錄程序和方法

  1.全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考錄程序、方法、步驟,按照2016年全省考錄公務員工作實施方案的有關規定執行。

  2.擬錄用為市、縣(市、區)、鄉鎮(街道)司法行政部門公務員的,由各市司法局上報省司法廳政治部審核同意后,報各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辦理審批手續。

  3.考錄監獄、強制隔離戒毒所職位人民警察,按以下程序進行:

  (1)報名和資格初審

  報名、資格初審和繳費,通過網絡進行,與全省考錄公務員同步進行。網址見各市招考簡章。報名時間為2016111日至17日。報名和資格初審由所在地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招錄單位共同組織實施。

  (2)筆試

  監獄、強制隔離戒毒所人民警察考錄職位,考試類別見職位簡章。考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申論兩科。考試不指定復習用書,各科目考試范圍以《江蘇省2016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為準。

  報考人員參加省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組織的筆試,筆試時間:2016312日。

  上午 09∶00-11∶00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下午 14∶00-16∶30申論

  考生應按照準考證上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3)體檢和體能測評

  在筆試科目合格的人員中,按照大于1∶3、不大于1∶5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參加體檢和體能測評的人員。達不到1∶3比例的職位,按實際合格人數確定參加體檢和體能測評的人員。體檢按修訂后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和《關于印發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準(試行)的通知》執行;體能測評按照《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項目和標準(暫行)》執行。因體檢和體能測評不合格出現缺額時,按照有關規定進行遞補。體檢和體能測評由所在地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會同招錄單位共同組織實施。

  (4)資格復審

  體檢和體能測評合格的考生參加資格復審,資格復審工作由所在地市公務員主管部門、招錄單位共同組織實施。經復審,不具備報考資格或材料不全者,取消面試資格。

  (5)面試

  資格復審合格的考生,原則上按1∶3的比例,按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確定參加面試的人員。面試工作由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組織實施。

  (6)考察(政審)

  根據考生總成績,按照1∶1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考察(政審)對象。考察(政審)按照《省委組織部等3部門關于進一步做好江蘇省公務員錄用考察工作的通知》等有關要求執行。因考察(政審)不合格出現計劃缺額時,分職位按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一次性遞補。

  (7)公示錄用

  各招錄機關要嚴格按照規定的標準和程序,從考察(政審)合格的人員中確定擬錄用人員,由錄用審批機關在市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網站公示7天。公示期滿后,沒有問題或者反映的問題不影響錄用的,辦理錄用手續;對反映有影響錄用的問題并查實的,不予錄用;對反映的問題一時難以查實的,可暫緩錄用,待查清后再決定是否錄用。錄用后放棄錄用資格的,不再遞補。錄用審批程序為:

  擬錄用為監獄、省屬強制隔離戒毒所人民警察的,經招錄單位所在市公務員主管部門初審,報省監獄管理局或省戒毒管理局復審,經省司法廳審核同意后,報省公務員主管部門審批。

  擬錄用為市屬強制隔離戒毒所人民警察的,由市司法局報省司法廳政治部審核同意后,報市公務員主管部門審批。

  三、錄用后管理及待遇

  錄用人員須參加公務員初任培訓,實行一年試用期。培訓、試用期滿考核合格,予以任職定級。培訓不合格或違反公務員錄用和試用期管理相關規定的,取消錄用資格。錄用為監獄、強制隔離戒毒單位人民警察的享受人民警察待遇。

  四、紀律與監督

  考錄司法行政系統公務員(人民警察)工作,要嚴格執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司法部、國家公務員局關于考錄公務員(人民警察)有關規定以及2016年江蘇省公務員考錄工作的要求,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秉公辦事,嚴肅考錄紀律,主動接受社會和群眾的監督,嚴禁徇私舞弊、弄虛作假,確保新錄用人員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為方便社會各界監督,杜絕不正之風,特設立監督舉報電話:

  省司法廳(02583591125

  省公務員局(0258323615183236050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