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2017年太倉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網上報名指南

來源:人社局發布時間:2017-02-17 16:47瀏覽量:字體:

  根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人事部2005年6號令)、《江蘇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蘇辦發[2011]46號)、《蘇州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暫行辦法》(蘇辦發[2011]27號)和《簡章》有關規定,現就2017年太倉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網上報名有關問題解答如下:

  一、關于學歷的問題

  全日制普通高校2017年應屆畢業生須于2017年8月31日前取得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網上報名學歷、學位證書可上傳《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成人教育、網絡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及留學回國人員、赴港澳臺陸生須于報名前取得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并按要求上傳附件。

  雙專科學歷按專科學歷報考,雙本科學歷按本科學歷報考。全日制普通高校雙學士學位考生,其第二學位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并具有相關學位證書的,可用于報考相應專業要求的職位。

  二、關于崗位專業的問題

  太倉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網上報名系統中考生所學專業與崗位專業統一由報名系統自動比對,考生填報的專業名稱,必須與畢業證或學歷認證材料上的專業名稱一致,否則按“虛假填報”處理。應屆生請務必核實好將來畢業證上的專業名稱,再進行填報。對崗位專業有疑問的,可以查詢《專業參考目錄》。

  三、關于身份證的問題

  居民身份證在本次招考的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錄用等環節都要使用,考生必須使用在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證,且要與報名時登記的身份證姓名、公民身份號碼一致,身份證附件上傳時請同時上傳身份證正反兩面。

  居民身份證到期或遺失的考生,必須持有效臨時身份證或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帶有考生本人照片并在其上加蓋公章的身份證明。

  四、關于戶籍證明的問題

  戶籍證明附件須上傳居民戶口簿(同時上傳帶有戶籍所在地地址并加蓋公章的首頁和考生本人頁,且兩頁編碼須一致)或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帶有戶籍所在地地址并在其上加蓋公章的戶籍證明。

  五、關于工作經歷的問題

  凡崗位其他條件內有“2年/5年以上工作經歷”要求的,考生可上傳勞動合同或社保繳費清單。

  勞動合同附件要求上傳同一本勞動合同的首頁、蓋章簽署頁和帶有起止時間的合同頁。

  社保繳費清單須上傳24個/60個月的繳費記錄,在太倉市繳納社保的考生可以通過登錄“中國太倉”網站,進入“部門鏈接——人社局”,“網上辦事大廳——誠信自助打印”按網頁提示注冊,打印并上傳帶二維碼的《太倉市社會保險繳費證明》。

  六、關于回避的問題

  凡報名者與招聘單位負責人或主管部門直接分管領導有夫妻關系、直系親屬關系、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或者近姻親關系的應當回避。

  直系血親關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近姻親關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配偶。

  考生不得報考錄用后即構成與本人有上述回避關系的職位。考生在填報家庭成員信息時請務必如實填寫父母及配偶的詳細信息。

  七、關于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在編人員報考的問題

  在職中小學教師等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在編人員允許報考,但必須在《簡章》規定的時間內提供本人所在單位主管部門同意報考證明。

  八、關于附件格式和上傳的問題

  請考生仔細閱讀《簡章》,根據《簡章》要求上傳規定尺寸和格式的附件,上傳成功后請考生自行預覽,確保所傳附件真實、清晰,符合要求,若遇上傳出錯等問題,請自行檢查瀏覽器兼容性,推薦使用谷歌Chrome瀏覽器。

  2017年太倉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信息指定中國太倉網(www.dbaishtiaq.com)為官方唯一發布平臺,未委托其他媒體發布,招聘簡章、報名通道、報名指南均以該平臺為準。

   

  太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17年2月14日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