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人事信息 > 公務員及事業單位考錄信息

2021年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第二批公開招聘教師公告

來源:太倉市教育局發布時間:2021-05-07 16:35瀏覽量:字體:

太倉隸屬江蘇省蘇州市,總面積823平方公里,東瀕長江、南鄰上海,是新興現代化港口城市,交通便利,經濟發達。太倉是江蘇唯一一個既沿江又臨滬的縣級市,太倉高鐵站至上海虹橋站半小時可通達,“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已成為太倉靚麗的城市名片。太倉綜合實力位居全國百強縣(市)第六位,連續9次位居中國最具幸福感縣級城市首位。西北工業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相繼落戶太倉。太倉是世界著名物理學家吳健雄、諾貝爾獎獲得者朱棣文的故鄉,歷來崇文尚教、人文薈萃,各級各類教育事業持續高水平、高質量發展,2013年被評為全國首批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市),2020年被評為首批江蘇省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縣(市)。

為進一步優化隊伍結構,提高師資層次,促進全市教育事業可持續發展,根據《江蘇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辦法》(蘇辦發〔2020〕9號)、《省教育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于進一步做好全省中小學校新進教師公開招聘工作的意見》(蘇教規〔2016〕1號)精神,經研究決定,太倉市教育系統面向社會第二批公開招聘事業編制教師41名。現將《公告》公布如下:

一、招聘范圍和對象

凡符合本次公開招聘基本條件及招聘崗位所需專業技能、身體等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

二、招聘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無違法犯罪記錄,并具有正常履行崗位職責必備的身體條件和招聘崗位所規定的具體資格條件。

(二)年齡在35周歲以下(1985年5月6日以后出生),具有碩士研究生學歷的應聘人員,年齡可放寬至40周歲(1980年5月6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的應聘人員,年齡可放寬至45周歲(1975年5月6日以后出生);戶籍不限。

(三)報考人員須具有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具有相應學位證書,取得英語四級及以上證書或英語四級考試成績在425分以上。

(四)資格條件中的“2021年畢業生”,指在2021年普通高校畢業并已取得學歷(學位)證書,且仍無工作單位的人員。2021年普通高校畢業生須于2021年8月31日前取得學歷和學位證書;國(境)外同期畢業人員,須在2021年8月31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

2019年和2020年普通高校畢業生,若仍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檔案關系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以及國(境)外同期畢業且已完成學歷認證但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人員,可應聘面向2021年畢業生崗位。

(五)報考者畢業專業必須與招聘崗位限定的學科專業要求相匹配,且普通高校各學歷階段所學專業須與報考崗位專業要求相符。

(六)普通話水平必須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報考語文教師崗位的,必須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

(七)須有相應層次的教師資格證書。暫無者可提供已經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面試)的合格證明且須在2021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匹配的教師資格證。

(八)下列人員不得報考:①現役軍人或國民教育序列普通高校在讀非2021屆畢業生;②與事業單位負責人員有夫妻關系、直系血親關系、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系或者近姻親關系等親屬關系的,不得應聘事業單位的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財務崗位;與現有在崗人員存在上述關系的,不得應聘到崗后形成直接上下級領導關系的管理類崗位,以及《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回避規定》明確應當回避的崗位;③新《江蘇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于2020年3月13日起施行,根據其后發布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公告,被聘用到江蘇省地方各類事業單位的在編(在冊)人員;④2021年8月31日前,5年服務期未滿的新錄用公務員,或有規定(含協議明確)不得解聘離開工作單位(崗位)的人員,或國家和省另有規定不得應聘到事業單位的人員。

(九)《2021年太倉市教育系統第二批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中對招聘崗位學歷(學位)、專業要求和其他資格條件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三、招聘崗位、人數及條件

詳見附件《2021年太倉市教育系統第二批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

四、報名辦法

本次公開招聘采取網絡報名的方式進行。網絡報名、照片證件資料上傳、資格初審均通過網絡進行,不受理網下現場報名。

(一)報名時間:2021年5月6日-2021年5月11日8:30-16:30。

(二)報名方式:采取網上報名方式,報考者登錄“2021年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太倉教育信息網http://www.tcedu.com.cn首頁鏈接),按照要求注冊并如實填報本人基本信息。

(三)資格初審時間:2021年5月6日-2021年5月12日9:00-16:00。通過資格初審后視為報名成功,報名成功者不得更改報名信息,不可改報其他崗位。未通過資格初審的報考人員,在報名期內,可以再改報符合資格條件的其他崗位。

報考人員對資格初審異議的陳述申辯時間:2021年5月6日-2021年5月12日9:00-17:00。

資格初審單位對資格初審異議的處理時間:2021年5月6日-2021年5月12日9:00-18:00。

(四)報名要求:

1.信息錄入:應聘人員按照網上報名系統提示,如實填報本人報名基本信息。

2.照片上傳:近期電子免冠2寸正面證件照,130X170像素,jpg格式,大小為25KB以下。

3.報名材料上傳:應聘人員須同時將下列證書材料的掃描件或拍照件電子圖片(格式為jpg,單個文件大小限制在2MB以下,要求清晰、位正)上傳至網上報名系統:

(1)本人有效期內身份證;

(2)學生證;

(3)《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空白的《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個人基本信息部分須填寫完整)和學信網《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歸國留學人員還須出示國家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4)普通高校各學歷階段畢業證書、學位證書;

(5)學習成績單(需加蓋學校教務部門章);

(6)英語四級及以上證書或英語四級考試425分及以上成績單;

(7)在校期間擔任學生干部、各種榮譽、各類獎勵證書及實習經歷等證明材料;

(8)教師資格證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教師資格證考試合格證明》或教師資格證考試(筆試或面試)合格證明;

(9)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五)報名完成:通過資格初審后視為網上報名成功,報名成功者不可改報其他崗位。

(六)有關要求:

1.實行按崗招聘的辦法。報考者限一個崗位。報考者選定崗位后,通過資格審核者,其考試在該崗位內進行,成績僅在該崗位內有效,與其他崗位無關聯。本次招聘崗位見《2021年太倉市教育系統第二批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

2.報考者應認真閱讀本《公告》,并對照《崗位表》的要求,選擇一個符合條件的崗位進行報名。資格初審通過后,不得更改報名信息,不能改報其他崗位。報考者應確保在信息采集時間截止前提交報考信息,因自身原因或個人網絡問題未成功提交報考信息的,責任由報考者自負。

3.報考者填寫報名信息時,人員信息要與身份證、戶口簿的基本信息一致,學習情況等信息要與畢業證書、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教師資格證等材料的信息一致,所提供的應聘材料必須齊全且真實有效。在整個招聘過程中,報名者凡有弄虛作假或重復報名等違反本《公告》規定的行為一經查實,隨時取消應聘和錄取資格,責任由報名者自負。

4.本次招聘開考比例為2:1。報名結束后達不到開考比例的崗位核減招考計劃,直至取消該崗位。招聘單位將電話通知應聘崗位被取消的報名成功人員,重新補報其他符合條件的崗位,補報名時間:2021年5月13日上午9:00至11:00。

5.在資格初審階段及報名截止后,請報考者及時登錄“2021年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查看資格審核情況。

五、招聘考試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考生須提前14天申領相應健康碼(如“蘇康碼”等),考試前,考生須接受健康碼(如“蘇康碼”等)“防疫行程卡”查驗和體溫檢測,當天“健康碼”為綠碼且經現場測量體溫低于37.3℃,并無干咳等異常癥狀的,方可參加資格審核(考試)。在招聘組織實施過程中,將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有關要求,落實防疫措施,必要時將對有關工作安排進行適當調整。相關防控要求將根據省、市、區疫情防控形勢及疫情防控指揮部指令執行。

招聘考試形式:考試分為筆試、面試兩個環節,先筆試再面試。

(一)筆試:筆試采取閉卷形式,考試主要內容為教育教學基本知識(教育法律法規、方針政策、教育學、心理學、教材教法、課程改革、學生管理等)和相關學科內容。

通過資格初審人員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登錄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自行打印筆試準考證。

筆試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1.打印筆試準考證:2021年5月13日下午17:00點開始在招聘信息系統自行打印。

2.筆試時間和地點:初定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筆試設太倉、揚州大學2個考點同時進行。報考者限報一個崗位,只能選擇一個考點中的一個崗位,具體時間和地點詳見《準考證》。

3.筆試總分為100分,保留小數點后一位小數,第二位四舍五入。各崗位筆試平均分高于或等于60分時以60分為合格分數線,各崗位筆試平均分低于60分時以該平均分作為合格分數線(但不得低于50分)。面試根據招聘計劃數,從筆試合格者中按照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以3:1的比例確定取得面試資格人選,不足3:1比例的,按實際符合條件人數確定進入面試人選。

4.筆試成績查詢:參加筆試的考生可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17:00點起登錄太倉市教育信息網(http://www.tcedu.com.cn/)查閱筆試成績及進入面試人員名單。

5.領取面試通知單:取得面試資格者需按時領取面試通知單(不接受他人代領),逾期不予辦理,有關事宜將另行通知。

(二)現場資格復審:

1.時間和地點:初定2021年5月21日,具體時間在招聘系統另行通知。

2.通過現場資格復審領取面試通知單。經現場資格復審,不具備報考資格、材料不全或材料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復審結果的,取消其面試資格。

3.有關要求:

(1)通過筆試進入面試環節的應聘人員,登錄“2021年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打印報名登記表,并于現場資格審核時上交。

(2)2021年普通高校畢業生須出示本人①身份證;②所在院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出具的“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個人基本信息部分須填寫完整,并簽好本人姓名)、學信網《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③普通高校各學歷階段畢業證書(學位證書);④教師資格證;⑤在校期間所學課程的成績單及相關獲獎證書;⑥英語四級及以上證書或英語四級考試425分及以上成績單;⑦應聘崗位所需的其它相關資格證書(件)或證明。

(3)目前尚未落實工作單位的2019年和2020年普通高校畢業生須出示本人①身份證;②普通高校各學歷階段畢業證書(學位證書);③“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個人基本信息部分須填寫完整,并簽好本人姓名)、學信網《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畢業生就業報到證;④教師資格證書;⑤英語四級及以上證書或英語四級考試425分及以上成績單;⑥相關獲獎證書;⑦應聘崗位所需的其它相關資格證書(件)或證明。

(4)歸國留學人員須出示本人①身份證;②戶籍證明(戶口簿);③應聘崗位所需的其它相關資格證書(件);④國家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⑤英語四級及以上證書或英語四級考試425分及以上成績單。

(5)應聘者本人必須到現場確認,相關材料均需驗證原件(同時提供復印件一份)。相關材料和證書(件)須符合本《公告》的規定要求。

(三)面試:面試以試講為主,重點考察擬任學科崗位所需的專業素養,部分學科考察專業技能。面試成績滿分為100分,合格分為60分,成績保留兩位小數。

面試時間和地點:面試工作在太倉進行,初定為2021年5月22日(周六),具體時間地點和要求以面試通知為準。

招聘考試總成績(100%)=筆試(按占比40%計)+面試(按占比60%計)。考試總成績保留小數點后兩位小數,第三位四舍五入。如考試總分相同的以面試成績高者在前。如筆試、面試成績均相同則進行加試(加試形式為筆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然后根據加試成績排序。

六、體檢和考察(政審)

1.進入體檢的人選按照招聘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根據招聘計劃人數1:1的比例確定。參加體檢人員在規定時間內到用人單位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具體時間、地點另行通知。體檢費用由應聘人員自理。體檢項目和標準參照修訂后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執行。不合格者不得錄用。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體檢者,視為自動放棄。

2.對體檢合格人員由招聘單位組織考察(政審),考察(政審)標準參照蘇州市公務員招錄考察相關要求進行。對不符合《公告》規定的本次公開招聘的基本條件及招聘崗位所需專業、技能條件等資格條件的人員,取消其錄取資格。在招聘單位申報錄取和聘用手續前,因考生體檢、考察和資格復查不合格以及因自動放棄錄取資格而出現缺額時,經招聘單位申請,主管部門同意,報市人社局審批,可在報考同一崗位的人員中按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一次性遞補,也可以決定不遞補。錄用后(錄取通知書開出之日起)放棄錄用資格的,不再遞補。

七、錄取和聘用

經體檢、考察合格后,各崗位擬錄取人員名單將在太倉教育信息網(http://www.tcedu.com.cn)進行公示,時間不少于7個工作日。經公示無異議,簽訂《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并辦理錄用手續,未簽訂《畢業生就業協議書》者視為自動放棄。擬錄用人員在辦理錄用手續時,應當提供本崗位所要求的學歷學位證書和教師資格證等相關證件,并將本人檔案轉到太倉市教育局。有關聘用材料經教育局審核同意后報太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審批并辦理相關手續。

錄取人員由太倉市教育局統一分配至各中小學,并在規定時間內與招聘單位簽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聘用人員應當在招聘單位最低服務3年(含試用期),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試用期為12個月。試用期滿考核合格,予以定崗定級;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本次招聘人員均為事業編制教師,工資福利待遇按事業單位規定的相關標準執行。

八、紀律與監督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工作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自覺接受紀檢監察部門和社會公眾的監督。對單位和個人違反招聘規程一經查實的,按國家、省、市關于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中紀律與監督的有關規定處理。為方便群眾和社會監督,杜絕不正之風,特設監督舉報電話:0512-53531142。

九、本《公告》由太倉市教育局負責解釋。咨詢電話:0512-53531169。

附:2021年太倉市教育系統第二批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

2021年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第二批公開招聘教師公告

附件:2021年太倉市教育系統第二批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