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人事信息 > 公務員及事業單位考錄信息

蘇州市2022年度事業單位專業化青年人才定崗特選公告

來源:太倉市人社局發布時間:2022-10-10 13:09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關于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的部署要求,進一步改善干部人才隊伍結構,加強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人才源頭儲備,根據《蘇州市專業化青年人才定崗特選計劃》,經研究,蘇州市各級事業單位面向社會公開選聘2023年應屆優秀畢業生444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選聘對象

全國雙一流建設高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不含委培、定向、專升本、獨立學院畢業生和在職研究生)。應屆畢業學校屬于第一輪一流大學建設高校42所,附件2),或應屆畢業所學專業屬于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147所,附件3)相應學科(含一級學科涵蓋的二級學科);且各學段(本科、碩士、博士)畢業學校均屬于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147所)。應聘人員須為2023年畢業且在831日前取得學歷(學位)證書。

QSTHEU.S.NewsARWUCWUR世界大學排名最新榜單前百名國(境)外高校(2022年榜單待官網更新后另行公布)應屆畢業生。應聘人員須在202171日至資格復審前取得國(境)外學位并完成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且尚未就業。

具體選聘崗位、條件及另有要求的詳見《蘇州市2022年度事業單位專業化青年人才定崗特選崗位簡介表》(附件1)(以下簡稱《崗位簡介表》)。

二、選聘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政治立場堅定,愛黨愛國;品學兼優,綜合素質和發展潛力好,無國(境)外永久居留權、長期居留許可,戶籍不限。

2.大學本科生為199871日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為19957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為199271日以后出生。應聘人員須以其2023年應屆畢業學校、所學專業等資格條件報考。

3.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4.遵紀守法,無違法犯罪記錄,未受過黨紀、政紀、校紀等處分。

5.實行回避制度,應聘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后即構成回避關系的崗位。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三、報名與資格初審

1.報名方式:登陸蘇州定崗特選網站(http://dgtx.szrc.cn)進行網上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材料上傳和資格初審通過網絡進行。

2.報名時間:自20221018900起,至202211151600

3.資格初審:由各地選聘辦組織資格初審。

4.報名程序:

1)信息錄入:按照報名系統提示和選聘崗位要求,如實填報個人信息,詳細填寫在校期間的任職情況、獲得的各類獎項榮譽以及實習實踐經歷等。

2)照片上傳: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二寸(35×45毫米)證件照(jpg格式,大小不超過200Kb)。

3)材料上傳:上傳材料將作為綜合能力素質評價的主要依據,上傳截止時間202211151600。證書材料掃描或拍照成電子圖片后上傳,要求清晰、位正。上傳材料須與報名信息錄入內容一致,留學回國人員的外文材料需譯成中文版,中外文對照版本同時上傳。照片及材料上傳等具體要求以報名系統提示為準。材料主要包括:本人身份證;應屆畢業生《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和《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留學回國人員國(境)外學位證書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學歷認證;研究生學歷人員,須提供已取得的本科及以上各學段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學生證、學信網中查驗的各學段的《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全日制高等教育各學段在校期間全部課程成績單;全日制高等教育各學段在校期間擔任學生干部、各類獎勵證書、資格證書、發表論文情況及實習經歷等,及崗位要求的其他證明材料。

5.開考比例:各崗位開考比例詳見《崗位簡介表》。如未達到開考比例,將核減或取消該選聘崗位。綜合能力素質評價后,經選聘單位申請,可對報名階段核減核銷的崗位組織補報名,相關信息通過蘇州定崗特選網站對外發布。

四、綜合能力素質評價

各地選聘辦組織對通過初審人員進行綜合能力素質評價,同分者組織加評,對評價方式另有要求的詳見《崗位簡介表》。按選聘計劃數51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進入面試人員名單,報名人數與計劃選聘人數之比不超過51的崗位,可直接進入面試。綜合能力素質評價排名及是否進入面試通過報名網站查詢,進入面試人員名單在蘇州定崗特選網站公示。

五、資格復審和面試

資格復審在面試前進行,主要是對面試入圍對象是否符合選聘崗位所需資格條件進行復審。復審合格的,當場發放面試通知書,復審不合格的,取消面試資格。資格復審、面試的時間和地點,在蘇州定崗特選網站另行通知。

面試內容以考察擬任崗位所需的專業技術能力和綜合管理能力為主。面試視情采用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情景模擬、專業技能測試等多種方式進行。

面試成績以百分制計算,設60分為合格分數線。分值計算保留小數點后二位小數,第三位四舍五入。面試成績當場公布。組織綜合能力素質評價的崗位,面試同分者,以評價排名前者為先。直接進行面試的崗位,面試同分者組織加試。對面試另有要求的詳見《崗位簡介表》。面試成績及進入體檢人員名單在面試結束后當天在各面試考點張榜公布,并通過蘇州定崗特選網站公示,時間不少于3個工作日。

資格復審、面試期間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國家和省、市最新要求執行。來蘇州參加面試的外地高校考生,可享受交通住宿補貼(江浙滬500元,省外其他1000元)。

六、體檢、選崗、考察

在面試成績合格人員中,根據成績(及排名)從高到低按選聘計劃11的比例,確定進入體檢的人選。體檢項目和標準參照修訂后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執行,體檢不合格者不得聘用。其中,統招崗位體檢合格者,由各地選聘辦統一組織選崗,按同一崗位面試成績(及排名)從高到低確定選崗次序,面試成績(及排名)高者優先選擇崗位。

各地選聘辦組織實施考察(政審),考察標準參照蘇州市公務員招錄考察相關要求進行。

七、公示聘用

考察結束后,通過蘇州定崗特選網站對擬錄取對象公示7個工作日,經公示無異議,辦理聘用手續。因應聘人員在體檢、考察、公示不合格或主動放棄出現缺額時,由選聘單位主管部門書面提出是否遞補的意見,按人事管理權限,報各地選聘辦審核備案。如需遞補,在該崗位面試合格人員中,按面試成績(及排名)從高到低依次遞補。錄取后(錄取通知書開出之日起)放棄錄取資格的,不再遞補。

錄取前,經遞補后崗位仍然空缺的,由選聘單位主管部門書面申請,經各地選聘辦同意,可對進入面試未被聘用且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進行調劑,組織綜合能力素質評價、面試等考核,擇優聘用。

八、聘用待遇

錄取人員應在規定時間內報到并簽訂聘用合同,逾期不報到的,取消聘用資格。事業單位新聘用人員應當在選聘單位最低服務3年(含試用期),試用期為1年,工資福利待遇按規定標準執行。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者,予以定崗定級;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

聘用人員工作期間表現優秀的,納入各地優秀年輕干部庫,進行培養管理。聘期滿4年,表現優秀的,經單位推薦可參加公務員公開選調。在蘇工作期間,根據各地相關人才政策,可申請享受相應住房補貼、生活補貼等待遇,詳見《崗位簡介表》。

九、工作紀律

選聘工作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嚴格標準、規范程序,主動接受紀檢監察機關和社會監督。應聘人員要如實填報個人信息、提供任職獎勵、學習成績等證明材料。發現弄虛作假,一律取消選聘資格,并嚴肅追究責任。

十、本公告由蘇州市縣兩級專業化青年人才定崗特選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解釋。

太倉市報名網址:

http://58.210.170.51:9880/bfgxsyzksitepro/actions/home

太倉市咨詢電話:

0512-5351861653522863

附件1:《蘇州市2022年度專業化青年人才定崗特選計劃(太倉市)崗位》

附件2:《第一輪“一流建設高校”》

附件3:《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

附件4:《江蘇省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參考目錄》                            

         

蘇州市專業化青年人才定崗特選工作領導小組

               20221010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