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老年人

太倉市“四個舉措”抓牢養老服務領域非法金融專項整治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02-25 10:54瀏覽量:字體:

為全面落實省市部署要求,堅決制止養老服務領域非法金融活動,1月以來,太倉市民政局在市整治非法金融活動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下,按準備動員、風險排查、集中整治、總結建制四階段,以四個舉措抓細抓牢養老服務領域非法金融專項整治工作,全面保障廣大老年人切身利益

一是召開專項整治工作會議。1月24日,召開全市各養老機構、老年護理院、養老社會組織負責人參加的太倉市養老服務領域非法金融活動專項整治工作會,民政局分管領導對養老服務領域非法金融活動惡劣影響和主要形式做了解讀,并對我市清理整治的目標任務、內容范圍、工作階段、規范流程作了部署安排。

二是下發文件強化自查自糾。轉發蘇州市民政局《關于開展整治養老服務領域非法金融活動專項行動通知》,要求全市各養老服務機構規范自身,堅決不參與涉及非法集資、詐騙的違法金融活動;開展非法金融內部自查,切實防止組織機構內部管理人員、服務人員參與非法金融活動;完善內部管理制度,加強供應商管理,堅決阻止任何形式的養老服務領域非法金融活動。

三是開展非法金融摸查整治。市民政局對全對各養老服務組織機構的網頁、網站、廣告宣傳進行摸排查;并對全市部分養老機構、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進行抽查暗訪,堅決避免出現以提供“養老服務”、“銷售產品”、投資“養老公寓、養老院”等名義吸收資金等非法集資金融行為。

四是集中宣傳增強防范意識。在全市各養老機構、日間照料中心開展防詐騙講座;充分利用機構、日間照料的大屏幕滾動播放防詐騙的視頻案例、宣傳口號;深入揭示養老服務機構和養老產業領域非法金融活動的危害性,強化老年人“投資有風險、風險須自擔”的風險意識及依法合理維權的法治觀念,切實提高老年人非法金融防范意識、依法維權意識,防止非法金融活動風險集聚,減少老年人財產損失。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