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老年人

市民政局召開全市養老機構安全工作會議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1-14 09:02瀏覽量:字體:


為全面貫徹養老服務機構安全管理規范要求,切實清除整治養老服務機構各類問題隱患。1月9日下午,太倉市養老護理和救助安全生產專業委員會在市頤悅園召開全市養老機構安全工作會議,市民政局副局長王嫻敏,民政局、衛健委、市場監督局、消防大隊等部門相關科室負責人,全市各鎮(區、街道)民政辦、各機構負責人共3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市消防大隊監督員李金珀、市場監督局食品經營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王優美、民政局養老服務科費仰竹分別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服務管理角度對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養老服務機構安全生產檢查工作情況進行通報。

市民政局養老服務科科長顧凌燕對2020年度《太倉市養老機構清除安全隱患專項整治行動方案》進行解讀,將開展為期一年的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實現全市養老服務機構安全隱患排查100%,整改方案制定100%,設施設備達標100%,整治到位100%。

市民政局副局長王嫻敏做總結講話,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安全責任、突出問題導向,抓實抓牢養老安全工作,層層細化養老安全清單,全面提升全市養老機構整體安全監管水平。

2019年以來,我市持續深化養老服務機構質量建設專項行動,立足116項大檢查指南和重大風險隱患28項指標,對全市各類養老服務機構開展了多次聯合大檢查,聯合9部門成立了太倉市養老服務安全督導聯盟、組建了養老服務安全督導員隊伍,太倉市養老機構消防救援實訓基地正式揭牌,印發了“養老機構百條安全知識口袋書”,集中開展了養老安全宣傳教育月活動,我市養老機構安全制度得到高效落實、安全管理水平更加規范、一大批安全隱患得到整治,有力確保全市養老機構全年安全運行,切實保障了廣大老年人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