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老年人

市民政局“四不兩直”督查全市養老機構封閉管理疫情防控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2-13 16:28瀏覽量:字體:

2月12日,市民政局王嫻敏副局長帶領養老服務科以“四不兩直”方式(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對全市9個鎮(區、街道)9家養老機構封閉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查。


督查發現,9家養老機構全部按要求嚴格實施封閉管理,門口顯著位置均張貼有關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謝絕外來人員探望,機構負責人帶頭值班在崗。各機構按照防疫要求對全體員工外出、人員接觸情況進行排摸,簽訂承諾書,堅持每天堅持測量體溫、對環境進行消毒,糧食和蔬菜等生活用品儲備充裕。

督察人員與各機構隔著大門進行交談,仔細詢問院里應對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和老人們的身體狀況、生活狀態等。全市各機構整體運行狀況良好,不少機構采取了暖心的舉措,提供代購藥品服務;建立老人家屬微信群,讓老人和家屬視頻通話。督查中,督查組碰到浮橋鎮頤悅園老人家屬為頤悅園工作人員送來水果等慰問物資,家屬的關愛給封閉管理的機構送去溫暖。

督查組對各機構全體員工放棄假日,堅守養老服務一線表示感謝。強調養老機構服務對象多、員工多,老年人屬于體質較弱的易感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壓力大,要高度重視,采取有效措施,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途徑。養老機構要在特殊時期嚴格執行封閉式管理措施,做實做細在院老人心理疏導等溫情服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