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老年人

太倉啟動千戶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工程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6-02 10:19瀏覽量:字體:

為加速推進我市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工作,近日,太倉市民政局召開全市2022年度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推進會。市民政局分管領導、業務科室,各區鎮民政辦主任參加了會議。

會上,市民政局傳達了省廳、蘇州關于適老化改造相關文件會議精神,對我市2022年度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總體任務工作做了介紹,并要求各鎮(區、街道)要堅持市場化原則,細化流程方案,加大政策宣傳,加快項目推進,加強跟蹤指導,高質量完成本年度適老化改造任務。養老服務科對《關于進一步推進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的通知》做了解讀。

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圍繞“如廁洗澡安全,室內行走便利,居家環境改善,智能監測跟進,輔具配備到位”等方面,開展包括地面、墻體、臥室、客廳、廚房間、衛生間等施工改造服務。

01 服務對象

居住在本市的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均可自愿申請改造。對符合條件的太倉戶籍老年人,給予一定補貼。

02 補貼標準

居住在本市的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均可自愿申請改造。對符合條件的太倉市戶籍老年人,給予一定補貼,具體如下:

一、分散供養特困人員、低保對象、低保邊緣家庭、支出型困難家庭和其他困難家庭等低收入人口老年人家庭申請適老化改造,每戶最高補貼不超過3000元,超出部分由老年人家庭自行負擔;實際改造費用低于最高標準的據實結算。

二、一、二級殘疾老年人家庭,計劃生育特別扶助對象、在太倉市總工會登記管理的太倉市級以上勞動模范老年人家庭申請適老化改造,每戶按改造總費用的80%補貼,最高補貼不超過3000元。

三、三、四級殘疾老年人家庭,經評估或有相關證明為失能老年人家庭,80周歲及以上高齡老年人家庭申請適老化改造,每戶按改造總費用的40%補貼,最高補貼不超過3000元。

03 申請流程

申請適老化改造的對象或其監護人可在“蘇州市適老化改造平臺”線上選擇相應改造內容和改造服務機構;也可到社區(村)線下紙質申請后委托社區(村)工作人員線上申請。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