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老年人

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需做到應接盡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08 09:17瀏覽量:字體:

老年人群感染新冠肺炎后易出現重癥和死亡,因此,老年人群仍是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重中之重,而老年人群接種率低、第二針脫漏率高,是目前接種工作面臨的難點。

記者獲悉,目前,我市共有新冠疫苗接種門診14家,可提供新冠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重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CHO細胞)三種疫苗接種(以下分別簡稱滅活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重組亞單位蛋白疫苗)。其中腺病毒載體疫苗是國內唯一一款僅需接種1劑就能完成基礎免疫的疫苗,相比滅活疫苗需要接種2劑、重組亞單位蛋白疫苗需要接種3劑完成基礎免疫,減少了老年人來回奔波帶來的不便。

在腺病毒載體疫苗已開展的包括老年人在內全人群的臨床試驗中,均顯示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且對于60歲及以上的老年受試者未增加安全性問題。市疾控中心專家表示,對于已接種2劑滅活疫苗的老年人,推薦序貫加強1劑腺病毒載體疫苗。序貫加強免疫的研究表明,腺病毒載體疫苗加強比滅活疫苗加強的抗體高數倍,安全性沒區別,老年人的不良事件報告率更低。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