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老年人

太倉市支行與太倉公安聯合開展老年人防詐騙無障礙信息服務知識講座

來源:人民銀行太倉市支行發布時間:2022-08-16 13:46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提高轄區老年人防范意識和預防養老詐騙,保障群眾合法權益不受侵害。近日,人民銀行太倉支行聯合市工信局、公安局等多個部門在轄區景瑞日間照料中心開展老年人防詐騙無障礙信息服務知識講座。

近年來,太倉市支付系統運行平穩,業務量保持穩步增長,但隨著支付方式的創新發展,以電信網絡賭博和詐騙為代表的新型犯罪案件逐步增多。提升老年群體反詐騙意識,守護人民群眾的“錢袋子”,成為預防詐騙案件發生的重要途徑之一。

活動現場,各參會代表分別對電信網絡詐騙、金融詐騙、信息安全相關的反詐知識進行宣傳。其中,太倉市支行代表通過通俗易懂的方式對以非法集資為代表的金融詐騙手段進行介紹,并提醒現場不要因貪圖小利將自己的身份證、借記卡借給不法分子。市公安局代表以生動形象的真實案例揭露養老詐騙犯罪伎倆,講解近年來高發、頻發的假借養老之名通過詐騙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各類犯罪行為;揭露各類養老詐騙套路,并重點對特別典型的詐騙手法,如:銷售“保健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等手段進行宣傳揭穿,引導幫助老年人防騙識騙。

此次活動一是提高了老年群眾識別電信網絡詐騙的能力,讓更多老年人了解、識別什么是養老詐騙;二是加深了與太倉市公安局等多部門聯動,深入推動反詐宣傳,維護支付消費者權益,體現“支付為民”理念;三是帶動全轄銀行機構積極開展反詐宣傳,有利營造“全民反詐”的良好氛圍。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