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六穩六保工作

創新“春雨” 助“長安花”開滿婁城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4-28 10:21瀏覽量:字體:

2018年4月9日,江蘇省人民政府與西北工業大學在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建設西北工業大學長三角研究院和西北工業大學太倉校區。又是一年四月天。昨日,2021年蘇州網絡安全“校園日”——走進西北工業大學系列活動舉辦,這是西北工業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首次與蘇州、太倉聯合舉辦的大型活動,在進一步加強高校和政府、企業融合交流的同時,以創新“春雨”,助科技、人才“長安花”開遍婁江城。

當天上午,工大翱翔眾創空間內舉辦的校政企產學研融合發展交流會,拉開了蘇州網絡安全“校園日”系列活動的帷幕。來自西北工業大學信息安全領域的教師團隊與來自蘇州、太倉的網絡安全企業代表,圍繞如何打造自主可控的數字安全高地等話題,進行了深入的對話與交流。

當前,人工智能、大數據、云計算等新技術、新應用和新業態正快速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也給國家公共安全、網絡空間安全以及個人信息安全等方面帶來更廣范圍、更深程度的挑戰。機遇與挑戰互通并存、交織共生,使得網絡空間安全學科迎來了飛速發展的黃金期。

西北工業大學作為國內最早推動網絡空間安全學科和專業建設的高校之一,經過近20年的傳承和積淀,已形成了獨具特色的網絡空間安全人才培養體系,在網信核心技術攻關、網安人才培養和網安產業孵化等方面均有亮點成果。與此同時,太倉作為中國德企之鄉,在信息產業、裝備制造、數字經濟、智能和網聯方面高位布局,迫切需要培養、選拔一批優秀的網絡空間安全專業人才。

正是在這一背景下,太倉市高校網絡空間安全創新創業大賽應運而生。當天下午,舉辦了大賽啟動儀式,本次大賽本著“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創、賽教一體”的原則,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與團隊合作精神,增強學生創新創業意識,以賽場為試煉場,夯實本領,擔起重任,為網絡安全產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以舉辦大賽為契機,我們將不斷搭建完善青年網絡安全創新創業平臺,幫助青年學生培養創新意識、增強創業能力,全力支持優質網絡安全創新項目落地落實,助推網絡安全生態體系良性發展。”大賽組織者說。

青年學生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力軍,更是國家和民族未來的希望所在。當天活動中,舉行了蘇州網絡空間安全實習實訓基地授牌儀式和太倉市網絡空間安全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基地揭牌儀式。“網鏈蘇州·才開始”,以網為媒,以人才為核心。下一步,蘇州、太倉與西北工業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將攜手同行,為青年學生發揮自身優勢、激發創新活力、踐行創業夢想打造良好平臺。通過培養具有領軍能力、擁有國際視野的頂尖人才,不斷促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為蘇州打造數字安全高地提供更加堅實的人才保障。

此次活動由蘇州市委網信辦主辦,西北工業大學太倉長三角研究院、西北工業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太倉市委網信辦承辦,蘇州市互聯網協會、太倉市互聯網協會協辦。

西北工業大學校長助理張艷寧,蘇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陳雪嶸在會上分別致辭。太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施燕萍作太倉創新創業環境主題推介。

啟動儀式后,舉辦了網絡安全企業專場招聘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