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六穩六保工作

太倉市抓牢抓實農資保供 全力保障春耕備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07 10:48瀏覽量:字體:

正值春耕備耕關鍵時期,太倉市供銷合作總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農資保供,確保特殊時期農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產品質量安全可靠,不誤農時,為全年糧食豐收打下基礎。

調運儲備兩手抓,當好農資市場“穩壓器”。針對當前疫情防控下可能出現的“生產企業供貨難,交通運輸調運難,網點備貨不多供應難”的“三難”情況,太倉市供銷合作總社采用“不見面”方式有序開展2022年春季農藥集中配送招標工作;供銷系統農資企業提前采購調運化肥、農藥等主要農資,共儲備各類化肥1600噸、各類農藥100噸,太倉市春耕農資貨源儲備充足,市場農資供應價格穩定。

多管齊下抓配送,當好農業生產“服務隊”。常態化推進線上訂貨、送貨上門的服務模式開展農資配送工作的同時,指導農資企業探索打造一支無人機植保飛防團隊,將無人機技術運用到為農服務工作中;技術人員以電話咨詢、網絡問診、線上指導等方式為全市農業生產經營主體提供咨詢服務,引導農資生產經營主體科學使用肥藥,保障春耕備耕順利推進。

壓緊壓實責任,當好疫情防控工作“督察員”。太倉市供銷合作總社落實主體責任,動員機關全體下沉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多次前往各農資經營便民店開展專項檢查工作,督促各負責人切實履行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積極配合屬地疫情防控工作、密切關注工作人員身體狀況、提高全員自我防范意識;科學合理控制人流規模,嚴格查驗“兩碼”;按時清理消毒,保持室內衛生,同時及時向農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開展正面輿情引導。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