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六穩六保工作

太倉市供電公司積極備戰迎峰度夏 全力以赴保障供電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20 09:07瀏覽量:字體:

近日,央視經濟信息聯播報道了《太倉企業積極服務各地水利水務項目建設》的消息。有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由于業務量增長,用電量也隨之增長,得益于供電部門的全力保障,企業生產得以順利進行。當前正值盛夏,國網太倉市供電公司將“保生產,穩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積極備戰迎峰度夏,全力以赴保障供電。

建強電網,枕戈待旦迎高峰

位于鄭和西路192號的110千伏太城變是太倉城區最重要的樞紐變電站之一,其中2號主變已運行近19年,設備本體、附件、密封件等老化嚴重,且存在“家族性缺陷”問題,進入夏季后,設備安全運行更面臨考驗。市供電公司組織輸變電運檢中心、運檢部、調控分中心、物資供應分中心等多部門鏖戰9天,于6月28日順利完成主變壓器更換,進一步提升城區的供電可靠性,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除了這個項目外,市供電公司還加快推進協鑫垃圾焚燒電廠110千伏送出工程、新塘(海塘)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群星220千伏輸變電工程等項目建設,有序推進電網建設,更好滿足全社會電力需求。

智能巡檢,高效運維保供電

婁新線完成無人機巡檢,壽新線完成紅外精準測溫,慶昭線完成接地電阻測試……連日來,市供電公司加快了線路巡檢、登檢及帶電檢測工作。

如果說變電站是電網的心臟,供電線路就像血管,心臟要堅強有力,血管也要健康暢通。目前,市供電公司已完成全市34處重要跨越無人機精準巡檢及帶電登檢,完成72條輸電線路紅外測溫、接地電阻測試等帶電檢測工作,確保線路處于最佳狀態,保障供電順暢穩定。

瞄準重點,未雨綢繆守安全

35千伏七浦塘江邊樞紐泵站是蘇州市域內最大的兩座泵站之一,對太倉的防汛乃至蘇州的防汛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7月6日,市供電公司技術人員完成了泵站的線路檢查和隱患排查,確保泵站安全運行。

針對夏季天氣特點,市供電公司重點開展了全市地下配電房及低洼地配電設施防汛特巡,全力做好抽水泵站、醫院等高危及重要用戶隱患排查,先后落實46座變電站一站一預案,確保防汛防臺用電安全。

細致服務,保障電力優環境

在保障電力供應的同時,市供電公司還全力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為全市復工復產和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多措并舉助企紓困,保市場穩增長。落實市委、市政府支持服務業紓困二十條措施。服務全市176個重大項目,做好“一張表”管理,主動跟蹤解決用電需求。推廣“網上國網”轉供電費碼查詢應用功能,服務中小微終端企業客戶實時查詢。

讓客戶更省心、更省時、更省錢。實現200千瓦及以下低壓中小微企業“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全覆蓋。加快拓展開門接電示范區,形成“簽約即受理,受理即答復”的獲得電力服務流程。

讓服務更便捷、更透明、更溫馨。提供全電共享電力設備模塊化租賃服務,預制變壓器等配電設備。開展居住小區充電設施整體規劃,有序推進老舊小區充電設施建設。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