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六穩六保工作

太倉海事局開辟綠色通道 提供精準服務 保障迎峰度夏電煤運輸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8-03 09:30瀏覽量:字體:

為保障迎峰度夏電煤供應安全暢通,太倉海事局統籌推進水上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6月以來,保障84艘次海輪運輸630余萬噸電煤安全靠泊。

電廠是用煤大戶,尤其是連續的高溫天氣,電量需求持續上升。太倉海事局主動走訪轄區華能、國電、協鑫等重點用煤企業,出臺助企紓困十條,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全面落實政務辦理“網上辦、馬上辦、全程辦”,實行載運重點能源物資船舶相關手續辦理“零怠時、優先辦”機制,平均審批時效較法定辦結時限提速80%以上;優先安排能源運輸船舶靠離泊,做到“隨到隨靠、卸空即走”,船舶進出港“零等待”,最大幅度壓縮船舶在港時間。此外,發揮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效能,精準做好電煤運輸船舶靠離泊、進出錨地的交通組織,在加快提升電煤船運輸周轉效率的同時,守牢安全底線。

太倉海事局還全面督促電煤運輸船舶、碼頭、代理等企業嚴格落實安全防控責任,嚴查錨泊船舶值班及拖輪配備情況,嚴防船舶走錨、斷纜等險情發生;加強與氣象部門戰略合作,第一時間將獲取的大風、高溫、強對流天氣等預警信息通知轄區碼頭、船舶,督促其提前做好防抗工作;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應急值班值守,切實增強應急處置能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