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太倉市召開婚姻收養登記工作培訓會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7-13 13:56瀏覽量:字體:

日前,太倉市組織開展婚姻收養登記員專題業務培訓暨申請收養家庭公益講座。市民政局相關業務科室、婚姻登記處和兒童福利機構的相關工作人員、第三方收養評估機構、部分申請收養家庭共計3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首先由市民政局相關業務科室負責人圍繞最新的《民法典》中涉及婚姻收養領域法律法規變化進行了政策解讀,并就當前婚姻收養登記實務操作過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開展了交流與討論。在隨后開展的申請收養家庭公益講座上,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第三方評估機構、兒童福利機構等相關工作人員分別從收養申請受理、收養評估工作、兒童送養等方面進行了講解。重點分析和講解當前收養法律法規及收養登記辦理流程、收養人的權利義務、兒童保護等內容,幫助收養申請家庭端正收養動機、轉變收養觀念、增強責任感,積極倡導“依法收養”、“公平收養”、“愛心收養”、“誠信收養”的理念,形成“收養評估前公益培訓、收養辦理中依法依規、收養登記后跟蹤回訪”的三位一體收養工作新模式。確保被收養人更好地融入收養家庭。

近年來,太倉市不斷加大婚姻收養法律法規宣傳力度,完善婚姻登記服務流程,優化收養登記工作程序,規范婚姻收養登記員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提升為民服務質量和工作水平。今年上半年,共計辦理結婚登記1200對,離婚登記488對,補領婚姻登記證492件,收養9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