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社保民政 > 民政工作

太倉市全面開展社會救助對象年審工作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2-07-07 17:26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加強動態管理,確保救助公正公平,自7月起,太倉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困難對象救助(補貼)資格認定年審工作。

以年審文件為依據,全面開展年審核查。6月底,我市下發了《關于開展2022年度困難對象救助(補貼)資格認定年審工作的通知》,以文件形式明確了年審對象、年審時間安排、年審程序等內容,要求各區鎮按照文件規定、按照時間節點全面開展年度審核。

以年審程序為規范,重點核查家庭變化。年審將嚴格按照統一告知、救助對象申報、審核確認、公示、歸檔、抽查的程序開展,圍繞十四項重點核查內容,對困難對象的個人收入、家庭財產等基本情況進行核查,確保應保盡保,應退盡退,應補盡補。

以工作紀律為抓手,全面加強監督指導。強化鄉鎮主體責任,強調年審工作紀律,要做到啟動有公告、評議有記錄、核查有材料、公示有存檔、調整有告知,要嚴格做到“六個全部”。市民政局將適時組織抽查,做好監管,確保年審工作落實到位。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