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高新區:逆勢上揚促德企加速布局

來源:高新區管委會發布時間:2020-07-17 14:53瀏覽量:字體:

今年6月中旬,國內首個中德雙元制本科項目在太倉高新區結業。20名學員入職本地10家德企。“雙元制”從高職到本科的拓展,背后是太倉高新區深化對德合作品牌,不斷提高合作能級的持續探索。

作為太倉開展對德合作的主陣地,太倉高新區近年來全力打造國家級中德合作平臺,進一步做亮這張城市開放名片。

目前,太倉高新區集聚德資企業超320家,利用德資達50億美元。太倉高新區制造業德企占全國近10%,太倉工廠已發展成為眾多德企全球制造主陣地,支撐起德企全球生產總量。

據統計,太倉高新區今年上半年規上德企預計實現產值148億元,福締汽車、慧魚建筑錨栓、必特克刀具等17家企業均實現了兩位數增長。盡管一季度疫情有一定影響,但二季度迅速反彈、逆勢上揚,德企看好太倉高新區,投資發展信心滿滿。

數據為證,今年上半年,太倉高新區新注冊德國博澤驅動、施邁茨真空設備、因代克斯機床等德國企業8家,新備案增資德國項目17個。

疫情期間,總投資1.5億美元的博澤驅動系統項目正式落戶太倉高新區。這是博澤集團在太倉高新區投資的又一個新項目,將順應汽車產業新能源和智能網聯化的發展趨勢,主要生產電動空調壓縮機、制動助力電機、搖窗電機等汽車電機系統。根據計劃,該項目將于2021年4月投產,投產后年產值50億元。未來,博澤集團在太倉的年產值將超過100億元。

而通過落實專人負責,全流程服務,落戶德資項目正在快速落地開工。據太倉高新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總投資65億元的德企在建項目中,舍弗勒航空裝備、托克斯自動化系統及沖壓設備項目均已開工,舍弗勒項目建成后總產值可達200億元。

同時,德珂斯自動化部件、克恩-里伯斯新能源電驅電控組件、裕克施樂二期等項目預計今年三季度竣工。施邁茨真空設備、菲碼智能科技等一批德企項目即將開工建設。

目前,太倉高新區在談德國儀表項目、飲料項目、發動機項目、精密儀器項目、汽車零部件項目等有31個,總投資約35億元。今年將力爭完成引入35個德國項目的目標,創德國項目招引數量歷史新高。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