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331”整治星光碼頭行動 ,防患于未“燃”

來源:婁東街道發布時間:2021-07-29 14:45瀏覽量:字體:

婁東街道“331”機制辦自成立起,嚴格按照太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331”治理新機制建設目標任務,明確傳統領域隱患要溯源清零,明確新興業態消防安全風險要防范化解,明確對群眾聚集活動、事故易發多發、監管邊界模糊的公共場所要控大減量,加快構筑“331”長效治理新機制。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推行“331”專項行動由階段性攻堅轉入常態化治理,切實保障城市安全發展。

近日,婁東街道“331”機制辦緊盯大型商業廣場消防安全,加大對火災隱患的摸排與整治力度,重拳出擊消除隱患。

警鐘長鳴,增強“防”的針對性。婁東街道“331”機制辦通過廣泛的消防宣傳,營造鋪天蓋地的宣傳氛圍,一方面聯合消防大隊在荷塘社區星光碼頭進行消防安全宣傳,通過喜聞樂見的方式向群眾介紹火災的危害,讓百姓能夠簡單直觀地了解面對火災時的自我保護方法,同時開展消防演練,切實增強市民消防安全意識,提高防災避險逃生能力;另一方面組織轄區居民參觀洛陽路消防中隊,通過參觀消防車輛、觀看消防兵徒手爬樓等,針對性地讓人們學習更多消防知識。

分秒必爭,增強“治”的系統性。婁東街道“331”機制辦聯合派出所、綜合執法局、荷塘社區等,對存在極大安全隱患的星光碼頭等商住一體建筑開展摸排整治。以嚴禁電動自行車在室內公共空間停放、充電,嚴禁出租房臥室內使用明火,嚴禁擅自改變房屋原有結構、裝修分割及違法群組等原則,通知其進行整改,對于拒不整改的采取強制措施。此次星光碼頭整治,共收繳電瓶車及自行車14輛、煤氣鋼瓶95個,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緊扣大局,增強“管”的精準性。荷塘社區認真履行常態化巡查,對已整治區域進行回頭看,謹防返潮;對周邊存在安全隱患的住宅、商品房及廠房等進行檢查,防患于未然。荷塘社區進行人性化管理,對被收繳煤氣瓶罐、電動車等住戶,社區與其簽訂承諾書,讓其承諾不再違反規定,同時通過教育學習、志愿服務等形式,讓其學習安全常識,并積極配合社區做好志愿者活動,切實提高其安全意識與能力。

婁東街道“331”機制辦深度示范引領,當起社會宣傳、隱患排查、服務群眾的排頭兵,旨在固化傳承、開拓創新,加快塑造婁東公共安全治理新優勢,為太倉市創建省級安全發展示范城市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