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現場直擊,婁東街道快速查處消除某廠區安全隱患

來源:婁東街道辦事處發布時間:2021-08-23 15:13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落實商戶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消除安全隱患,確保轄區安全生產形勢穩定,近日,婁東街道“331”機制辦會同綜合執法、消防等部門快速響應,對轄區朝陽路某廠區地塊進行專項整治,消除安全隱患。

7月下旬,婁東街道“331”機制辦在近期巡查時,發現朝陽路某廠區地塊內有多個臨時構筑物、車棚占據消防通道,有較大安全隱患。在走訪摸底時了解,該地塊內部有多個廠房墻體被打通,部分經營戶占用消防通道,且經營場所沒有嚴格的防火分隔,消防設施不健全,人員安全意識淡薄,一旦發生火災,極易造成人員傷亡。

自“三整合”改革以來,婁東街道優化資源、整合部門,針對城市綜合治理、安全隱患消除等常見問題形成了扁平化、一體化的快速聯動查處機制。在發現該廠區地塊存在的隱患后,7月26日,婁東街道“331”機制辦聯合市消防大隊、高新區應急局、高新區規環局、婁東街道綜合執法局、集成指揮中心等部門立即對相關房東及租戶發放整改告知書。為確保工作順利推進,婁東街道“331”機制辦牽頭,根據資規局調取相關資料,多次研判,制定專項整治方案。8月11日,專項整治小組會同朝陽社區對廠房內相關經營戶告知騰退,壓實網格責任,督促相關經營戶及時搬離。

8月13日-8月19日,專項整治小組組織專業人員對該廠區地塊內影響消防安全的構筑物進行拆除。在拆除過程中,專項整治小組對當事人及周邊經營戶進行警示教育,明確街道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強整治的態度,告知房東與租戶在安全管理上應肩負的主體責任,勸導市民切勿存僥幸心理,以身試法。

此次專項整治共計拆除影響消防通道的構筑物約1146平米,拆除樓頂構筑物約335平米,清理亂堆放11處約3噸,從發現隱患至消除隱患,婁東街道快速高效的處置方式贏得了市民肯定。接下來,婁東街道將繼續做好轄區安全隱患排查,提高“技防+人防”管控效率,把違法建設排查治理工作與既有建筑安全排查、“331”專項行動等綜合整治任務緊密銜接、同步推進,發揮疊加效應,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