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節能減排新風尚,能耗“雙控”顯擔當

來源:婁東街道辦事處發布時間:2021-09-28 15:58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綠色發展新理念,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婁東街道開展能耗“雙控”攻堅活動,全面做好節約能源工作,切實提高廣大黨員群眾節能降耗的責任意識,著力營造節能增效、綠色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

下好“先手棋”,營造全民節能減排氛圍。召開能耗“雙控”布置會,提高黨員干部對節能減排的思想高度;利用微信群宣傳橫幅、宣傳海報和口號標語等多渠道引導廣大群眾形成節能減排理念,營造全社會良好的節能降耗氛圍;街道各職能部門、社區深入商業廣場、工廠企業、商鋪門店等工商業商戶,提高節能減排知曉率,呼吁全民協同共筑節能“綠色”婁東。

婁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江芝才強調,街道上下要立足“碳中和碳達峰”大局,圍繞能耗“雙控”要求,堅定信心決心,科學謀劃分析,從自身做起、強化宣傳引導、落實督查督導,打好這場節能攻堅戰,爭取最大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

做好“示范樣”,發揮政府職工帶頭作用。節能減排,政府先行,自主開展能耗“雙控”周行動。街道各局辦中心、下屬事業單位和社區全體工作人員,自覺樹立主人翁精神、體現率先垂范,各類高能耗電器應關盡關,各類大屏、燈箱等耗電設備能關盡關,提倡無紙化辦公,樹立循環經濟觀念,倡導全體工作人員從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做起,積極參與節能減排工作。

打好“持久仗”,推動可持續化綠色發展。在贏得黨員群眾積極響應后,婁東街道乘勢而上,在街道范圍內高效落實各項能耗“雙控”舉措,在線上線下組織開展形式多元的節能活動,爭取保持在能耗“雙控”周取得的成績,持續形成長效化綠色節能生產生活方式。在倡導黨員群眾注重節水用電的同時,繼續呼吁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光盤行動等綠色生活方式,不斷提升環保意識,增強綠色發展理念,養成勤儉節約、綠色低碳的消費方式和生活習慣。

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婁東街道將秉持這一理念,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狠抓工作落實,形成長效化工作格局,做好能耗“雙控”工作,確保節能降耗工作落實到位,用節能環保、綠色低碳譜寫出婁東街道發展的新篇章!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