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金桂飄香福臨門 多頭并舉保安全

來源:陸渡街道辦事處發布時間:2021-09-26 09:14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做好兩節期間的安全保障工作,陸渡街道“331”機制辦聯合派出所、綜合執法局、村社區、網格員組成檢查小組,多措并舉針對轄區內住宅、商業載體、企業單位開展節日期間安全大檢查。

筑牢小區安全防線守護居民家門口的安全。此次安全檢查,陸渡街道“331”機制辦以網格為單位,通過“自查自糾+隨機抽查”的辦法,在網格內開展“隨機抽查”行動。檢查小組圍繞小區消防設施、消防控制室、電瓶車集中充電點、疏散通道、高層消火栓水壓、電梯安全、微型消防站管理等項目進行隨機抽查。本次檢查共計檢查438處,檢查到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消防通道雜物堆積、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違規使用明火等。檢查人員現場說明要求、點明重點,要求管理單位做到“立即整改不拖拉、重點區域加大巡查頻次、舉一反三保安全”標準。

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是消防安全防控的重點,節日期間更要嚴防事故發生。檢查小組對轄區內商業載體的安全用電、防火安全、消防器材配備和放置、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項目進行檢查,發放宣傳手冊355份。此次檢查共發現隱患61處,并現場開具《責令立即改正通知書》,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檢查小組還抽查了各商戶滅火器設置和檢查情況,要求各商戶完善各項消防安全措施,狠抓關鍵點位防控,強化應急預案,確保遇到緊急突發事件第一時間作出有效應對。

下階段,陸渡街道“331”機制辦將繼續壓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繃緊“安全弦”,抓細抓嚴各項防范措施落實,全力保障節日期間及節日后轄區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