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除隱患 保平安 沙溪鎮多舉措確保燃氣安全

來源:太倉市沙溪鎮發布時間:2021-10-11 08:48瀏覽量:字體:

2021年9月28日,沙溪鎮建設局工作人員在前期摸排時發現,岳王新建村原恒光化纖廠區內太倉湖屯實業有限公司疑似存在使用異地供應黑氣情況。鎮建設局在掌握具體線索后,會同派出所、安監部門共同突擊檢查,當場固定證據,發現從上海寶山區喜威送出的液化丙烷鋼瓶50公斤51瓶,其中50公斤滿瓶31瓶,50公斤空瓶20瓶,且鋼瓶存在過期未檢的狀況。經多部門現場聯動,岳王派出所現場作出詢問筆錄并暫扣其全部鋼瓶,成功消除安全隱患。目前,沙溪鎮建設局已匯報市住建局燃氣辦,將繼續跟進處理,持續推進燃氣安全檢查,確保全鎮燃氣安全使用。

今年以來,鎮建設局為進一步加強沙溪鎮城鎮燃氣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城鎮燃氣安全事故的發生,結合工作實際,調整了城鎮燃氣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沙溪鎮城鎮燃氣安全生產聯席會議制度》,建立起城鎮燃氣常態化安全生產監管機制。同時,開展對餐飲場所、學校、燃氣場站、供應站點、農貿市場等重點領域燃氣安全生產大檢查,檢查餐飲場所224家,學校8家,農貿市場7家,每周實現燃氣場站及供應站點全覆蓋檢查,及時發現并消除安全隱患276處。開展安全用氣宣傳活動6次,發送安全宣傳短信10萬條,發放燃氣宣傳冊3.1萬份,燃氣安全講座1次,營造良好的燃氣安全氛圍。

下一步,沙溪鎮將根據《城鎮燃氣安全生產聯席會議制度》,督促各部門切實履行責任,強化隱患治理和問題閉環。同時督促企業加大安全生產投入,依法依規做好燃氣運輸、使用過程管理,做好終端用戶的安全用氣宣傳和入戶安檢工作,進一步消除安全隱患,筑牢安全防線。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