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加強建設領域監管 護航城市建設安全

來源:高新區管委會發布時間:2021-12-09 15:06瀏覽量:字體:

12月7日下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白斌主持召開高新區建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科教新城、婁東街道、陸渡街道、婁江新城建設指揮部、規建局、婁城高新集團分管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科教新城、婁東街道、陸渡街道、婁江新城建設指揮部及婁城高新集團相關負責人圍繞既有建筑、建筑工地、施工人員集中生活區、臨小工程以及地下管線安全等方面做交流匯報。會議傳達了《關于立即開展建筑施工等重點領域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緊急通知》《關于切實做好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精神。

會議強調,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不放松,不斷強化風險意識、責任意識,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切實防范風險和治理隱患,堅決守好建設領域安全底線,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二是擰緊鏈條,全面落實各方安全責任。各板塊、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建設領域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舉一反三、繃緊神經,全面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全區在建項目施工質量和人員安全。

三是緊盯關鍵,全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要緊盯既有建筑、建筑工地、施工人員集中生活區、臨小工程以及地下管線等建設領域安全生產重點隱患,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各板塊、各部門要嚴格落實市、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部署,切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做到排查全覆蓋,整治無死角。要建立檢查隱患清單、整改清單,確保風險管控到位,隱患閉環整改到位。要認真抓好建設領域歲末年初各項安全防范工作,認識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加強,科學有效應對冬季極端天氣,防止發生安全事故。

四是夯實基礎,健全安全生產長效機制。針對建設領域安全生產存在的問題,建立清單和動態管理制度,確保每項具體任務責任到人、落實到崗、明確期限。同時,健全問題解決長效機制,強化網格安全巡查,鞏固整改成果,避免反彈回潮。

為夯實安全生產根基,近期,高新區迅速落實全市城鎮燃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部署,召開專題會議,分管領導帶隊實地考察,組織推進城鎮燃氣大排查大整治。下階段,高新區將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從根本上推動建設領域安全隱患“一抓到底、見底清零”,確保全區安全生產形勢平穩。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