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城廂鎮開展安全生產重點領域專項大排查大整治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09 09:48瀏覽量:字體:

臨近歲末,往往存在氣候“寒冷期”、施工“搶工期”以及心理“節假期”的“三期”疊加,歷來是安全事故高發時段。城廂鎮正在全鎮上下開展安全生產重點領域專項大排查大整治,確保全鎮安全生產態勢平穩。

城廂鎮要求大排查做到“隱患排查到邊到底”,各村(社區)、各行業、各領域一絲不茍做好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確保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不留下任何一個隱患;大整治做到“問題整改閉環見效”,對排查出來的各類隱患問題,分門別類制定整改方案,壓緊壓實整改工作責任,分類分級實施掛牌督辦、銷號管理,確保隱患問題整改到位。

在建筑施工領域,城廂鎮正組織排查全鎮所有的房屋建筑、市政、水利、交通等建筑施工項目的安全隱患,并加強建筑工棚、臨時員工宿舍等臨建設施和基坑工程、易燃易爆危險品的消防管理和檢查,做到隱患排查一一過堂。

在既有建筑方面,城廂鎮突出對既有建筑特別是村、社區老舊房屋和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房屋以及農村房屋改造、裝修裝潢等安全隱患持續開展拉網式大排查,并建立隱患建筑清單,分階段完成安全隱患整治。

在燃氣領域,城廂鎮結合商家自查、專家檢查、行業排查等,全面排查老舊小區、大型商超、批發市場、農貿市場、餐飲店、酒店等重點場所、重點領域的各類安全隱患,建立臺賬、立即整改,切實做到全覆蓋、全鏈條、無死角。

在消防安全方面,城廂鎮緊盯重點場所,以及倉儲物流、密室逃脫等高風險場所,加大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同時嚴厲打擊三合一、群租房非法違法違規等行為,精準治理突出的火災隱患。

在危化品及冶金工貿方面,城廂鎮結合市安全生產監管信息系統平臺,持續落實自查、巡查、整改等機制,做到精準查改、精準執法,并重點排查危化品領域生產、使用過程,確保防凍、防靜電、防中毒窒息等安全措施落實到位。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