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瀏河集中清理違規液化氣鋼瓶 消除小場所大隱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1-13 09:36瀏覽量:字體:

日前,瀏河鎮“331”機制辦聯合鎮綜合行政執法局、鎮建設局、瀏河派出所等單位,針對新塘村“九小場所”開展安全檢查,并對店鋪內違規使用的液化氣鋼瓶進行集中收繳。

新港路位于瀏河新塘區域中心地帶,各類店鋪林立,“前店后廚”式的經營模式也不在少數。經過前期宣傳勸導,大多數經營戶已經將液化氣瓶撤走或更換為電磁灶具,仍有部分經營戶以現有的液化氣鋼瓶未使用完等理由拖延整改。對此,執法人員再次將整治標準及違規用氣危害告知經營戶,并對場所內所有液化氣鋼瓶實施暫扣。同時,檢查組對店鋪內的消防器材配置進行了詳細點檢,尤其是對小餐飲店內的燃氣報警器、切斷閥及油煙清洗標準進行強調,要求經營戶加強自查自糾,保障自身及消費者的生命財產安全。

檢查中,執法人員還發現部分老式店鋪存在經營性“三合一”情況,檢查組要求這些場所立即開展合規化改造,對不符合改造條件的,要求居住人員立即搬離,同時拆除防盜窗等阻礙逃生的設施,消除安全隱患。

據了解,本次行動出動檢查人員共計15人,檢查“九小場所”23家,查扣液化氣鋼瓶13個,瀏河鎮將堅決消除小場所內的大隱患,切實筑牢安全發展根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