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高新區主動作為、全力保供,守好“菜籃子”“米袋子”安全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13 17:47瀏覽量:字體:

4月10日起,我市開始實施區域靜態管理,部分區域實施分級分類防控措施,此時保障封控區、管控區人民群眾的生活物資需求刻不容緩。高新區各板塊根據實際情況積極組織肉蛋奶菜等生活物資,全力守護好老百姓米袋子、菜籃子、肉盤子、奶瓶子的安全。婁東街道區域面積較大、人口多,還涉及多個封控區和管控區,保供壓力較大。為此,街道積極落實保供單位,包括10家商超、6個農貿市場、近30家餐飲單位,切實做好轄區內的保供工作。

在人員管理方面,高新區各板塊要求市場建立從業人員臺賬并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嚴格執行相關防控措施。市市場監管局高新區分局及各工作專班,全面督導轄區市場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場地消殺、核酸檢測、人員車輛出入及市場日常管理等工作,確保整個供應鏈條不出問題。

在暢通渠道方面,各板塊及時聯系大型超市、蔬菜市場、管控點周邊便利店、藥店,利用微信、APP等開展線上下單、線下配送業務,為從業人員審核、發放電子通行證,確保生活物資“進得來、出得去”,不讓一戶群眾生活物資出現供應問題。在永輝超市,貨架上蔬菜、水果、鮮肉等品種豐富、供應充足,價格總體平穩。近期,該超市備貨力度加大,物流保持暢通,并且多渠道采購蔬菜,貨源除了來自南京、杭州等地,還增加了地產蔬菜的采購量。永輝超市店長閆丹丹表示蔬菜、豬肉以及糧油米面等物資充足,可以保證大家的日常需求。目前,蔬菜日銷售量在10噸,但是每日進貨量在20噸左右,倉庫內還儲備了30噸蔬菜。

除了商超的保供,各板塊還做好封控區、管控區居民的物資保障工作,特別是婁東街道,積極聯系市蔬菜基地,從聯系配餐公司、畫好運送路線圖,到安排好志愿者等,做到未雨綢繆。像大慶錦繡新城,就安排了100多人的配送隊伍,動用了18輛電瓶車,每天要運送外賣6000件左右、套餐1000多份等。通過小區微信群、提前定點預約等方式,基本做到物資100%精準配送。大慶小區的董小姐表示本來以為套餐不怎么樣,但拿到卻讓我非常驚喜。我買的是A套餐,有雞大腿、青菜、土豆、豆腐等,送得也很準時。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